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湖北农村出身,最惨时只剩90元,如今,他的公司年营收近9000万!

70后一代,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体制转型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这段经历赋予了他们一些特有的“叛逆”精神。武汉化工学院(现武汉工程大学)1989级校友游世学就是其中之一。 出生于天门九真农村的游世学,大学期间因为是学生会主席,又获得过多个奖项与荣誉,所以1993年毕业分配时,有多家单位供游世学挑选。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选择了北京化工集团,成为了北京化工学校一名教师。2年后,游...

     70后一代,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社会体制转型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这段经历赋予了他们一些特有的“叛逆”精神。武汉化工学院(现武汉工程大学)1989级校友游世学就是其中之一。

      出生于天门九真农村游世学,大学期间因为是学生会主席,又获得过多个奖项与荣誉,所以1993年毕业分配时,有多家单位供游世学挑选。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他选择了北京化工集团,成为了北京化工学校一名教师。2年后,游世学被调入学校教务科,和另外一位同事开发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当时,他们开发的系统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高度认可,并作为推广软件在北京市进行推广,给学校带来了几十万元的收入和很高的荣誉,学校破天荒地发给他5000元奖金。

     5000元在当时并不是一笔小数目。这让游世学发现,IT行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有太大的发展空间。强烈的创业冲动让他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辞职下海——放弃“铁饭碗”,投身商海,这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但游世学却对自己的决定无比坚定。从学校出来后,游世学进入了清华大学国家光盘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此期间,他参与规划建设了99世界园艺博览会IT系统项目,完成的大型多媒体作品《长城的故事》荣获“多媒体世界的奥斯卡奖”——法国莫比斯多媒体大赛优秀奖。

     也许是机缘,他参加一个会议时,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一起共进午餐。当时,张朝阳介绍了他所做的互联网门户。游世学从中得到很多启发,感觉互联网是一个更有前途的发展方向。为自己的计划兴奋不已的游世学,朝着互联网进发了——1999年1月,他和其他三个股东凑了30万元,在信息产业部电子六所创办中科汇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技术服务、集成及电子商务服务。

   IT界,是创造财富神话的热土。但就在游世学刚刚“上路”的时候,2000年3月,一场灾难发生了:纳斯达克崩盘,互联网泡沫破灭,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司一夜关门。和许多IT企业一样,中科汇联几乎找不到风险投资,半年多发不出工资,两个股东相继退出,员工所剩无几,最惨的时候,账户上只有90元。游世学为维持公司生存,放下身段,带领团队设计过麻将、中国象棋、拖拉机等小游戏软件,小灵通学英语等学习软件。

    在硬撑中,中科汇联终于迎来了转机:他们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政府基金投资。2001年底的时候,公司又有9个人了。这时,科汇联调整路线,服务于互联网应用方面的内容管理,并逐步确立了3C战略(Content内容, Collaboration协同, Commerce商务),取得了公司在内容管理方面的业界领先地位,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后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大小小的IT公司纷纷大幅裁员、缩减开支。就在一片裁员声中,中科汇联却在网上大肆招兵买马。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的2008年,中科汇联达到了100%的年销售增长。  彼时,一个新锐企业家,在北京IT界迅速崛起。中科汇联的事业大厦,也由此初步奠基。

     中科汇联财报显示,公司2014年营收5123万元;2015年营收7658万元;到了2017年,营业收入则突破8808.61万…….游世学从武汉工程大学走出,带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逆境中触底反弹,改革中迎难而上,在竞争激烈的IT领域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