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我校刘治田教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发布2018年度“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田教授名列其中,这是我校科研人员首次入选该类榜单。 据悉,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对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分八个领域:Materials, Organic & medicinal, General chemistry, Biological, Analytical, Energy & Sustainability, Inorganic, Physical)发表论...

日前,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发布2018年度“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田教授名列其中,这是我校科研人员首次入选该类榜单。

   据悉,为彰显中国作者对国际化学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对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分八个领域:Materials, Organic & medicinal, General chemistry, Biological, Analytical, Energy & Sustainability, Inorganic, Physical)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6、2017年发表的论文在2018年的被引次数在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了通讯作者来自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者名单。刘治田教授入选了物化领域“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学校各级部门支持下,刘治田教授带领团队为材料学科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ESI排名前1%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刘治田教授团队已形成以有机光电与新能源材料为特色的研究方向,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Energ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A、Journal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国际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被他引700余次;团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0项,授权发明专利41项,其中3项专利完成成果转化;团队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0项(湖北省技术创新重大专项1项)、其他横纵向项目20余项;2018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光电与新能源材料团队先后入选湖北省工程技术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2018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mJ3fE4JjUdMDHlfW-AyyP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