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我校圆满完成武金堤防汛抗洪任务

窗体顶端窗体顶端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我校圆满完成武金堤防汛抗洪任务8月7日2时,长江武汉关水位退出27.30米的警戒线。8日晚,根据卓刀泉街防汛指挥部命令,我校驻武金堤岗哨于9日正式撤防。 (校领导指导督查巡堤查险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汛巡堤人员)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自7月5日起先后负责武金堤63+900至64+200、63...

窗体顶端

窗体

8月7日2时,长江武汉关水位退出27.30米的警戒线。8日晚,根据卓刀泉街防汛指挥部命令,我校驻武金堤岗哨于9日正式撤防。

(校领导指导督查巡堤查险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汛巡堤人员)

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根据武汉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自7月5日起先后负责武金堤63+900至64+200、63+800至64+000的堤坝安全,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任务。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闻“汛”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制作工作提示和须知)

在巡堤查险的35天里,学校47个单位(部门)436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教师职工主动请缨参与防汛工作,其中中共党员349人,占总人数的80%,博士学历265人,占比60.8%,50名中层干部担任组长上堤查险,占比11.5%。队员们头戴草帽、脚穿胶靴、手拿竹竿手电,在武金堤责任段24小时不间断进行巡查,累计3000余次巡堤,上堤巡查超过1400人次。队员们从烈日灼人到夜雨袭人,巡堤中更是历经蚊虫叮咬,曝晒、暴雨,导致皮肤晒伤、嗓子嘶哑、身上长疹等,但大家没有一丝怨言,仍然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巡堤工作中,筑牢战胜洪魔的“铜墙铁壁”,圆满完成巡堤查险任务。

(巡堤查险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

齐心协力,携手作战,筑牢防汛抗洪安全网

队员们加强巡堤查险“46553”要诀的学习,按照要诀的规定落实到位,压实责任,认真巡查,发现渗水和漏洞10余处,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确保负责堤段万无一失。在卓刀泉街道防护的范围内,先后有武金堤63+500米处出现外崩险情和武金堤63+700米处出现边坡滑脱险情,我校防汛巡堤查险队队员主动请缨支援抢险,在抢险时间里,队员们搬运沙包百余袋,他们用塑料布、沙包、碎石防止洪水冲散堤坝,奋力抢筑,及时化解了险情。

(主动请缨参与外崩险情抢险)

接到防汛消息后,各学院的专家学者、青年博士们主动请缨参加武金堤防汛工作。他们中既有风华正茂的青年博士,也有年过半百的学科骨干,他们统筹兼顾科研工作、防汛抗洪两不误,大家没有一丝懈怠,把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带到堤上。此时,他们只有一个身份:武汉工程大学巡堤人,他们积极主动参战到长江防汛第一线,生动体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

(防汛队员在填埋渗水点)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勇当主心骨

汛情就是命令。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深入一线,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坚决守护堤段安全。校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了“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任务,因时因势优化调度防汛方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2次上堤检查、指导并看望巡堤人员,并与巡堤人员一同巡堤。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与队员一同巡堤)

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动员教职工参加防汛工作,召开动员会,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学院党委书记亲自调度和选拔防汛队员,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立足职能职责,高效协同作战,全力做好组织协调、信息报送、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两组36人完成工作交接并共同宣读守堤誓言)

学校多措并举,工作队伍保障有力,工作要求执行规范,防汛纪律严格遵守,防汛效果较为突出,得到了洪山区武金堤防汛分指挥部、卓刀泉街分指挥部的高度认可,湖北经视专题宣传报道我校防汛工作。

(湖北经视报道我校防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