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暖春已至 期待重逢——致武汉工程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见字如面,展信平安。寒假一别已近三个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增添了更多的惦念与期盼。隔空不隔爱,温暖始终在。尽管返校的脚步暂缓,但每一位工大学子的平安健康仍是学校时刻的牵挂。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按下两个多月“暂停键”的武汉也逐渐“重启”,企业复...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平安。

寒假一别已近三个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拉开了我们的距离,却增添了更多的惦念与期盼。隔空不隔爱,温暖始终在。尽管返校的脚步暂缓,但每一位工大学子的平安健康仍是学校时刻的牵挂。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按下两个多月“暂停键”的武汉也逐渐“重启”,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商场陆续恢复营业,公交地铁逐步恢复运营……。越是胜利在望,越不能放松警惕,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在这特殊时期,学校要求同学们没有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要返回学校,也不要提前返回武汉。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防疫有我,传承使命担当。“谁言化工学子少情怀,且看工大青年最担当。”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工大精神的继承者,你们坚持与祖国同频共振,以强烈的自信心和责任感,自觉参与到这场伟大而特殊的战“疫”中。年轻的你们或在抗“疫”前线做志愿活动,或自觉隔离坚守在家,或陪伴父母承欢膝下,或读书学习思考人生,奏响了一曲曲爱与奉献的赞歌,书写了一首首忍与坚守的诗篇。此时此刻,你们每一个理性的行为、每一个坚定的信心、每一个乐观的态度,都凝结成学校和国家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同学们,即使身居斗室、足不出户,仍然把心系国家、心系民族的真诚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认真思考,沉淀静气,积累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

第二、慎终如始,安全永装心中。“行百里者半九十”,抗疫战争还没取得完全胜利,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希望同学们要将安全时刻装在心中,高度重视疫情态势、时刻警惕潜在风险,坚决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遵学校相关规定。请同学们牢记:出门主动戴口罩,出行配合“亮绿码”,勤洗手,少聚集,知行合一,慎终如始;每天自觉做好体温监测,主动按时向学校上报健康动态;坚持每天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踏实在家就是对国家和社会最大的贡献。目前返校仍处延期状态,学校正按上级教育部门通知精神制定开学方案和防控预案,为同学们早日返校做好准备。

第三、莫忘本分,正确对待学业。“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安排和科研规划。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习的影响,学校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将持续开展线上课程,请同学们按照要求继续保质保量上好在线课程,因地制宜开展自主学习和科研工作,越是闲暇宽松,越要自律自省,越要追求精进,实现超长假期的“弯道超车”。2020届毕业生毕业任务繁重,“心有静气无难事”,越是时间紧迫,越要保持定力,越要精益求精。请同学们积极主动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惜时如金,做好论文撰写、修改和答辩准备事宜;同时要积极关注招聘网站和学校就业网站发布的线上招聘信息,越是时势严峻,越要主动出击,越要克难攻坚,相信你们一定能顺利完成择业就业。

第四、志存高远,不负青春韶华。值此一“疫”,国家力挽狂澜于千钧一刻,华夏儿女众志成城,万千白衣执甲逆行,荆楚大地英雄辈出,保护了亿万人民免于灾难,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宝贵经验。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和中国担当。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生于这个最好的时代,长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参与了这个注定载入史册的战“疫”,彰显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每一个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愿你们以“疫”为鉴,励志勤学,把握机遇,志存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言疏意更厚,纸短情且长。

望君多珍重,期盼早相聚!

武汉工程大学

2020年4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