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人民网、中新网、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武汉工程大学1600余名师生升国旗向祖国深情告白

5月20日7时整,在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武汉工程大学国旗班成员手托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昂扬前进。全校1600余名师生迎着朝阳,庄严肃穆的眼神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向上移动,注目着鲜艳的国旗飘扬在武汉工程大学的田径场上。 该校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1班李欣茹在国旗下分享了作为大学生“爱同学、爱校、爱国”的感想,她说:“五月是美好的季节,同时也是充满了爱的月份...


  5月20日7时整,在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武汉工程大学国旗班成员手托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昂扬前进。全校1600余名师生迎着朝阳,庄严肃穆的眼神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向上移动,注目着鲜艳的国旗飘扬在武汉工程大学的田径场上。

   该校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1班李欣茹在国旗下分享了作为大学生“爱同学、爱校、爱国”的感想,她说:“五月是美好的季节,同时也是充满了爱的月份。今天是5月20日,有‘我爱你’的谐音,我们大学生要从爱自己发展到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希望我们能敞开自己的心扉,勇敢表达,努力做到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勇敢地说出爱、感受爱、传递爱,增强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辉带领全体师生开展了“说出爱、感受爱、传递爱”的互动活动。让老师和学生们面对面互相说出感恩语:“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感谢你们,成为我生命旅途中最美好的风景。”

现场的师生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个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特别有意义的“爱的教育”,很激动能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勇敢地表达爱,更深刻地感受到爱学校收获的荣誉感、爱社会收获的责任感和爱祖国收获的自豪感。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表示,学校坚持长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系列活动,希望全体师生励志爱国,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关爱他人,相互尊重,在和谐人际中提升幸福指数,诚恳待人,友爱互助;要珍爱自己,在勤奋笃学中实现身心健康;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塑造阳光心灵、创造幸福人生。

   据悉,该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每周一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选定结合国家形势、学校重点工作、纪念日和学院专业特色,如化工与制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的地球日主题、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中国制造2028”、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的国家安全日主题等。每次活动包含升旗、国旗下讲话、成长宣誓等环节,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两年,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效果明显。

本次升旗仪式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每年五月定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已经连续举办13届,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引导教育学生阳光生活,健康成长成才。(陈欣 李琪娜)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57183&from=singlemessage&tencentShare=1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19/0520/c194063-32958457.html

中新网湖北新闻: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520/32149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