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武汉工程大学学报》影响因子位列湖北高校学报第一

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2年(第10卷)》日前正式发布。

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2年(第10卷)》日前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武汉工程大学学报》2012年影响因子为0.738,在所属类目“综合性科学技术”437种期刊中排名第49位,名列湖北省高校学报第一,《武汉工程大学学报》的影响因子及排名次序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简称“年报”)每年出版一期。《年报》发布的各类期刊影响因子,是度量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主要指标,包含总被引频次、被引期刊数、被引半衰期、互引指数、引用半衰期、可被引文献量、基金论文比、即年下载率、总下载量等一系列评价指标。

影响因子是一个国际上通行的期刊评价指标,指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统计当年的被引用总次数与该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论文总数之比。影响因子越大,期刊整体的学术影响力也越大。

我校学报影响因子的提高与学校领导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以及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学报》恪守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和评估标准编排,严抓稿件的质量,注重稿件的学术性和理论性,提高基金论文的数量,使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较好地发挥了传播学术信息、促进学术交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