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上海昆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沈昳丽到我校讲学

5月8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由校园文化研究所、艺术教育教研室、外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上海昆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沈昳丽走进武汉工程大学”昆曲公开课,在武汉工程大学四教...

5月8日,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由校园文化研究所、艺术教育教研室、外语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上海昆剧团著名表演艺术家沈昳丽走进武汉工程大学”昆曲公开课,在武汉工程大学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开讲。

讲座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为沈昳丽老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沈昳丽老师担任我校艺术指导教师。讲座上沈昳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与昆曲结缘的故事,讲述了戏曲与古典文学的渊源,台下观众饶有兴致。沈老师表示,昆曲自形成至今已有六百年,但昆曲不是六百年前的,她一直在传承发展,她是属于现在的,可以贴近大家的。

讲到兴起,沈昳丽老师现场为大家演唱牡丹亭∙惊梦【山坡羊】一折,形神兼备,各位观众痴如醉,唱毕,掌声雷鸣。到了互动时间,沈老师还特意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指导他们一些昆曲中的简单身段动作,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昆曲。最后,沈昳丽老师为大家签名,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当晚19:00,流芳校区1219教室组织展映了昆曲名剧《长生殿第二本之霓裳羽衣》(主演:上海昆剧团沈昳丽、黎安)

沈昳丽简介:

上海著名昆剧演员,曾在全国昆剧青年演员交流演出中获“兰花新蕾奖”,荣获首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宝钢高雅艺术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在2002年由联合国和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昆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荣获大奖——“促进昆剧艺术奖”,并冠有上海市第四届“文化新人”称号。

昆剧《墙头马上》沈昳丽 饰 李倩君

昆曲简介:

昆曲是我国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我国传统艺术文化中的珍品。百戏之祖,世界遗产,这是昆曲的高度,一代代昆曲人更是传承其艺术的深度,沉迷于昆曲的魅力之中。昆曲可以引领人们进入感受许多胜境,其中细腻而深沉的感情,水磨婉转的唱腔,优雅的步态,往往令观众感到美不胜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