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青春榜样”2013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

5月3日下午, 我校“青春榜样”2013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5月3日下午, 我校“青春榜样”2013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副校长王存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校各单位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及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今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以“青春榜样”为主题,以“树立青春榜样、传递青春能量、铸造青春梦想”为活动主线,首次将表彰大会及文艺演出合二为一、穿插进行,并设置了访谈环节,对优秀青年典型进行现场访谈和事迹宣传推广,形式新颖,主题性强,教育效果好。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在访谈环节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亲切回忆并与现场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最难忘的经历,并给广大青年朋友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大家做有志青年。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要把党和国家的期望、学校老师的关怀转化为刻苦学习、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好坚实的每一步。第二,希望大家做有为青年。要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刻苦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切实掌握建设国家的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一代。第三,希望大家做有德青年。要甘于奉献,勇担责任,提高自己的品质修养,“做事先做人”。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三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在访谈中,田书记对所有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要以今天的成绩为起点,戒骄戒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新的成就;同时,要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刻苦勤奋的品格去感召同学、用开拓创新的思维去影响同学、用先进的学习方法去帮助同学、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引领同学,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实现共同进步。田书记说,我校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对于我校提升办学层次,培养高层次人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并鼓励、欢迎同学们以后报考我们母校的博士研究生。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十佳团支部代表: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2010级环境工程02班团支部,优秀学生代表:自强不息典型、艺术设计学院韦庆秀同学,乐于助人典型、化工与制药学院李孟同学,创新创业典型、机电工程学院刘雪城同学,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田教授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接受了现场访谈。活动现场运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等新媒体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和互动,增强了互动性和感染力。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为雅安祈福,默哀一分钟。随后合唱共青团之歌《五月的花海》。歌舞《我爱你中国》、串唱《唱响青春》、配乐诗朗诵《无腿女孩的美丽人生》、器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舞蹈串烧《舞蹈奇迹》、《新长征新青年》、独唱《中国大地上》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声情并茂、动感绚丽、热情高昂的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青春风采,诠释了工大学子的青春誓言。最后,全场师生一起合唱《武汉工程大学之歌》,将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2013年,我校共青团组织被团省委评为“201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此次,学校表彰了“红旗团委”、“优秀团委”、“优秀青年”、“优秀青年提名奖”、“青年岗位能手”、“工大之星”、“十佳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会”等2378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彰前,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副校长王存文亲切接见45名“优秀青年”、“优秀青年提名奖”获得者、10名“工大之星”获得者和10名“十佳共青团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表彰暨文艺演出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在大礼堂播放了最新电影《致青春》,庆祝五四青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