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文苑

感 言

感言 尊敬的校领导和亲爱的各位师兄师姐和各位校友: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远道而来的母校的校领导们,也非常欢迎新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各位校友们。

感言

尊敬的校领导和亲爱的各位师兄师姐和各位校友: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远道而来的母校的校领导们,也非常欢迎新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各位校友们。我是材料学院200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02班的何璇,学号是0604140108,于2010年毕业,来到美丽的厦门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次是第二次来参加武汉工程大学厦门校友会,非常高兴自己是咱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离开母校两年,还记得刚来厦门时,飞机在厦门岛上盘旋,我看着漂亮而陌生的厦门岛,眼泪却不自觉的留了下来,心想我怎么会来到了这个地方,这里没有我的亲人,没有我的朋友,也没有热干面和武汉鸭脖,更没有户部巷小吃街,当时满脑子全是在工大的大学生活的画面,可以说在工大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成长最快的四年,我一个从没离开过家的孩子,背着行李来到武汉,来到流芳,来到武汉工程大学,开始面对离开父母的生活,从一个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又很自卑的小女生,成长成为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人,很庆幸自己人生中这么关键的四年是在工大度过,她就像我们的母亲,含辛茹苦的的养育我们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使我们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到一个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有目标有担当的人,然后孩子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奔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一个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杰出的人物,从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会长李勇武,到体育界2000年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在我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是母校给了我们翅膀,使我们能够在在未来的道路上克服重重困难,越飞越高。

来到厦门,虽然说我是哭着来的,但是厦门也从没有让我失望,在厦门第一次见到了大海,知道了海水真的是咸的,从开始的不能吃海鲜到现在每顿必有海鲜,别人是无肉不欢,我现在是无海鲜不欢,虽然还是会怀恋武汉的鸭脖,热干面,油闷大虾等等,但是厦门的沙茶面,海蛎煎,土伊冻却也总能会让我欲罢不能,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岛城市,有着美丽的风景,干净的街道,在厦门的生活也更是前所未有的舒适和惬意,我觉得厦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新起点,我们从工程大学来到这里,开启人生中的新篇章,我相信有了在工大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每一位校友都会在这片美丽的海岛上成就出自己的一番辉煌事业。

还有51天就要到亲爱的母校40周岁的生日了,我想首先预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我们亲爱的工程大学越来越好,还记得材料学院毕业晚会我们的小品,名字叫《过生日》中有一句很通俗的台词,就是说,母校是什么,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他八遍却不许别人骂他一遍的地方,虽然这不是一句很好的祝福词,但是我觉得却是最能表达出我们每个学子对母校的情怀一句话,更何况我们亲爱的武汉工程大学,也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