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文苑

此时彼时

流年似水,光阴如梭。

流年似水,光阴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不经意间便被时光老人抽走,留下浓烈的记忆和淡淡的香。

宿舍门前的梧桐又开始散落如雨的絮子,只是这次,即将离开的主角换成了我们自己,难依难舍。

统一的迷彩军服,被日光烤得赤红的脸颊,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武汉的火炉本色。站军姿,检阅队列,在那段日子里结识的朋友果真成了大学里的挚友。于是,心存感激,在第一时刻让我遇到了你们,结识了你们,如今又要松开手,独自面对,独自去追逐各自的梦。

激情洋溢的球场、青春飞扬的舞台,满脸自信的年轻人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展现着大学生逼人的气息。有时我会是主角,享受灯光和掌声;有时我会是粉丝,在飒爽英姿旁尽情喊出:“加油!”;有时我又会是过客,细心观察又浅浅品味。此时的我是稚嫩的,却又是可爱的、青春无敌的。

不再密集的课程,期末才有的考试,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其实很多人都有同感。课间在悠扬的流行音乐声中,穿过林荫道,与同学欢乐同行,这美好的场景远比沉闷的课堂更令人意犹未尽。

绿

叠翠湖边,情人坡上,成双的足印重重叠叠,见证了许多甜美的回忆,也叹惋了几多美梦幻灭。虽说失去的最值得珍惜,经历之后的坦然和纯净的羞涩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就是这样慢慢蜕茧成蝶,愈然美丽。

许多在生命中的路人有时悄然闯入生活,有时又轰然离开,悲喜之后,事过境迁,只留下一片浮云,一片回忆。

上课瞌睡被同学抓住哄笑了许久,回答问题时的神游又把老师气得抓狂,上网时一不小心被偷了钱包,大雨滂沱冲回自己温暖小窝时的情景,种种色色,这些尴尬的小故事远比成绩单上恼人的分数更让人回味无穷。

在教学楼前,在叠翠湖边,球场上,又一次留影,对比起大一、大二、大三时的照片,得意地笑了。从不懂打扮的,有些冷漠的女孩子变成了大方的、自然地女生了;从不善言谈的学生变成了不卑不亢的大姐大了;从孤单的孩子变成了面带微笑的知性女子了。

总会有留恋,总会有遗憾。“那时应该多学点东西的”,“我当时不和他/她计较就好了”,“我要是多听你一句就好了”。临近毕业,我看到许多笑脸,有些是熟悉的,有些已不记得名字,但只要微笑就好。它们像薰衣草,色彩清淡,但味道长留,

一大片的薰衣草才会有满眼浅紫的触感。

此时彼时,都还是我们在经历。有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不仅自己有了变化,未来的生活也会多姿多彩。

于此,祝福母校,也祝福我们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