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陈涛:“天蝎”梦想永不停歇

【一线聚焦】陈涛:“天蝎”梦想永不停歇时间:2016-05-17 09:39来源:宣传部作者:点击:146次  校报记者 严哲维 2016首届武汉马拉松赛过后,一群打着“天蝎科技有限公司”旗号的年轻人走入大众关注的视野。他们凭借其“汉马”全线全景图,六天内网站访问量突破百万,成为的一匹黑马。这样一家科技公司,它的CEO——陈涛,目前还是武汉工程大学大三的学生,其成员也都来自我校各个学院。注定不凡:用...

  


     2016首届武汉马拉松赛过后,一群打着“天蝎科技有限公司”旗号的年轻人走入大众关注的视野。他们凭借其“汉马”全线全景图,六天内网站访问量突破百万,成为的一匹黑马。这样一家科技公司,它的CEO——陈涛,目前还是武汉工程大学大三的学生,其成员也都来自我校各个学院。 




注定不凡:用好奇点亮生活 


     上大学以后,有些人遵循着社会既定的道路:学习、考试、读研,但是总有人愿意当一个拓荒者。大一时的他,对于任何未知都充满渴求,特别是见到一些神奇的高科技产品。于是他萌生了一个疯狂又有趣的想法:要为自己打造一个全校最高端的寝室。不到一年,小小的寝室,被他改造得充满科技感:拥有能无线控制空调、电灯的高端设备,甚至还安装了寝室监控。对于这些新型产物的使用,往往需要他亲自摸索,例如学习安装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就花费了五个多小时。大人眼里或许这些只不过是小打小闹,真正的“正”路还是得踏踏实实学习。殊不知正是对于新兴事物的强烈好奇,才让他在创业中独具慧眼,投身虚拟现实技术。 


    要说和无人机结缘,是他在2015年5月获得了第一台属于自己的无人机。无比兴奋地等着机器到货,无比期待地拆开包装,当看到无人机的第一眼,是无法抑制的如同命中注定般的激动。看到无人机传输过来的“上帝”视角时,“好像自己君临天下一样”,陈涛的语气激动又带一丝骄傲。 


开启新生:用“天蝎”点亮梦想 


     由绿点团队里志同道合的六七人组建成的天蝎团队,到现在成为拥有三十多人,每位核心成员都有自己的助理的创业团队;从简单的航拍,到成为一家掌握无人机三维重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全息投影技术和全景图技术五项前沿技术的科技公司,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察觉机会,抓住机遇”,这是陈涛告诉我们的秘诀。据了解,未来的几年,是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风口,必然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天蝎团队敏锐地察觉到这个趋势,站在了时代的浪尖。 


     “出动四架无人机,两人一组,一天内完成航,拍作业,一天后期制作,第三天就能发布作品。”四架无人机在赛事沿线十六个景点上空拍摄,通过后期制作拼接成一张全景式照片。如此巨大的工作量:操控无人机拍摄、后期视频剪辑、景点标注等,都不是三天之内能完成的。陈涛和他的小伙伴们知难而上,决心创造属于他们的奇迹,团队间伙无比信任、超高的效率,加上每个人的艰辛付出成就了这个本不起眼的团队。 


     “现在我们出去见社会上各种厉害的人物,虽然我们资历浅,但从来不会怯场,因为我们是团结的集合体,整个团队一起努力,克难奋进。”有着这样的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让“天蝎之路”越走越远。 

 
     当问到事前有没有预想会获得如此成就时,陈涛谦逊地说:“浏览量破百万确实超出我的预期,这其中我的小伙伴们的付出起了很大作用,并且武汉马拉松比赛过后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说成就还早,我们还有大量的知识需要学习和研究。” 


实现梦想:用友情创造未来 


     如今的天蝎团队已经变成了天蝎科技有限公司,陈涛也成为了该公司的CEO。和众多创业者一样,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总有那么一段艰苦岁月,忍受着不被理解的痛楚,在深夜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他和我们一样平凡,幸运的是,有那么一群支持着他前行的伙伴,和他一起共同追逐的梦想。 


     当获得外界的肯定,获得一身光环时,名利双收对于陈涛来说并不是他乐在其中的事情。只有从最艰难的时期一直陪伴至今的朋友,才是他心中最大的价值。 


     “我要做得更好,希望团队越来越优秀。”从他的话语中,能体会到一种无比坚毅的情感。不断地学习新的技术,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强,不是因为自己才华横溢,而是同伴之间无比坚毅的友情。 


     他自信的目光,仿佛告诉我们,在难以预见的未来里无论有着怎样的风雨,他的梦想和友情将交织在一起,让平凡的人生酿就一曲动听的光辉岁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