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记深圳汴商股份、广东宇宸资本董事长张弘雨校友

【一线聚焦】 高度和远见决定企业家的未来, 聚焦、深耕、企业发展路 ——记深圳汴商股份、广东宇宸资本董事长张弘雨校友 企业变革里程碑:接轨股份、合伙人机制,老板变成企业家优秀的企业家多是通过努力拼搏、不断变革成长起来的。2000年毕业于我校(武汉工程大学)的优秀校友张弘雨董事长,十五年来拼搏变革,踏出一条中国企业家典范成功路。他曾于2008年当选《经典深圳》十大商业领袖,控股...

高度和远见决定企业家的未来,聚焦、深耕、企业发展路

——记深圳汴商股份、广东宇宸资本董事长张弘雨校友

企业变革里程碑:接轨股份、合伙人机制,老板变成企业家

优秀的企业家多是通过努力拼搏、不断变革成长起来的。2000年毕业于我校(武汉工程大学)的优秀校友张弘雨董事长十五年来拼搏变革,踏出一条中国企业家典范成功路。

曾于2008年当选《经典深圳》十大商业领袖,控股多家企业,如:广仁达控股集团深圳汴商股份、广东宇宸资本等,历任深圳市开封商会执行会长、共青团开封驻深圳工委书记、武汉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仪器仪表自动化协会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等

 

张弘雨的第一家企业广仁达实业于2003年创立,通过五年时间的磨合、变革、发展,广仁达实业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设备制造商迅速成长为3C自动化综合方案提供平台商,年营业额超3亿人民币,公司也由单一股东有限公司演变为合伙人股份制企业。在一群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平台旗下企业遍布烟台、廊坊、郑州、佛山、成都、昆山、武汉等地,并与多家世界500强、中国行业前十强知名品牌企业联姻合作。他积极为集团引入高端人才,并提出了一系列新型商业模式及与之相相匹配的运营机制,给企业高速稳健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保障。如今的广仁达,已发展为一艘名符、极富竞争力的实业航母。

 

产业链布局: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积极筹谋前瞻产业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全球经济危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市场需求下降,中国制造业出口严重下滑,张弘雨董事长的企业同样必须面对产业市场波动的挑战。作为一名有高度、敢拼搏、强改革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张董事长陆续发起深圳市开封商会、共青团开封驻深圳工委等民间平台组织,为企业家们建立了一个良性的商政互动的生态管道,以夯实资源整合、抱团发展路线和成果;同时,从产业发展的纬度入手,张弘雨董事长又牵头创建了深圳汴商股份、广东宇宸资本、深圳枫清投资和深圳工大联合股份等多家产业资本运营平台,为有潜力、有实力的产业项目搭建了一台强大的资本输出发动机,并常常带领团队与行业资本、行业资深人士及大佬互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互动机制。

 

特别是2014年,张董事长带领2000多名在深校友在武汉工程大学校友圈内发起设立深圳工大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并定期组织行业精英为在深年轻校友进行创业辅导、战略分享及有针对性的项目路演。公司撬动逾 10 亿资金,控股多家企业,并于2015 年 3 月成立证券投资基金,实现 53.5%收益回报,且一直与以深圳前海九派资本为主的多家行业顶尖金融投资平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瞄准战略新兴产业,聚焦投行产业链

打造资本航母,聚焦优势、新型产业发展张弘雨董事长两年前在集团董事会上又提出了一个宏伟的发展思路,:“立足投行产业链之产业、资本、金融的业务联动”,“瞄准3C自动化智能,低碳、节能、环保与生命健康”。大力建设以经营专家和金融专家为核心的精英团队,高效实现实业、投资、金融联动扩张发展的目标。“品牌没有第二,只有第一”。以汴商股份为领头羊的资本平台于2014、2015、2016在3C自动化智能,低碳环保和生命健康领域重拳出手,投资3.5亿控股三家行业领军企业,其中两家已启动上市程序,获得了投资人的热烈追捧。

 

从武汉工程大学毕业投身产业至今,十五年如一日,张弘雨董事长一直强调“清晰的战略定位是企业家的根本,方向错了,奔跑都没有用。企业发展唯一不变的就是变,等死的人必死,勇于创新,坚持不懈努力,必有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