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汪伟带队出席深圳校友会年会暨大湾区校友产业发展高质量论坛

本网讯(通讯员 谢维杰)12月22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及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赴深圳出席深圳校友会第十五次年会暨大湾区校友产业发展高质量论坛,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年会在全体校友合唱《武汉工程大学之歌》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汪伟代表学校在深圳校友会年会上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深圳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思源、融合、传承、超越”的宗旨,保持着“闯”的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谢维杰)12月22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喻发全及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赴深圳出席深圳校友会第十五次年会暨大湾区校友产业发展高质量论坛,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年会在全体校友合唱《武汉工程大学之歌》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汪伟代表学校在深圳校友会年会上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深圳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思源、融合、传承、超越”的宗旨,保持着“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服务湖北“51020”现代产业集群和深圳“20+8”新兴产业集群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地区发展和人才输送之间的纽带。他希望深圳校友会继续推进校友会的组织建设,在强大的平台、资源和品牌上构建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合作型、集团化和国际化的校友平台,不断增强校友凝聚力、提升校友影响力、培养校友创新力、发挥校友创造力,积极讲好工大故事,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校友会的标杆。

在年会期间,汪伟与参加年会的部分校友分会代表座谈交流,共话情谊、共谋发展、共畅未来。汪伟认真听取座谈校友发言,对校友们的家国情怀表示赞赏。

在深圳期间,汪伟到校友企业深圳冠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同冠旭电子董事长、85级校友吴海全进行了亲切交谈。汪伟对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和深圳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就人才联合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喻发全在大湾区校友产业发展高质量论坛致辞。他希望广大校友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产业热点,研判市场趋势,谋划创新思路,谋求合作发展,充分汇聚广大校友力量,不断集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推动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积极追寻自己的人生目标,充分展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希望校友们团结协作、乐于奉献,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招生就业等方面为母校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喻发全在论坛上做了《微化工:化工高效安全的创新技术》的报告。

深圳校友会会长张弘雨在年会致辞中用“创新、联合、聚焦、感谢”四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深圳校友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代表7600余名在深校友向母校的培养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深圳校友会将继续和广大校友一起践行和赓续“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聚焦一隅、追求卓越,为特区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坚韧、汗水和青春、提升母校在深圳地区影响力和办学美誉度。

年会上,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校友总汇创始人、湾区招引平台董事长柯旭东,中国地质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应晓建分别发言,祝贺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纪志愿、朱振东、张涛、陈肖等校友在年会上做了校友产业成果展示。

在大湾区校友产业发展高质量论坛上,原广东省国资委主任1979级校友李成、吴明红院士团队陈杨、张联盟院士团队罗国强、1999级校友李贤明、2002级校友朱明亮分别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国企改革促进国民共进协同发展》《智能传感器在环境与健康中的应用》《先进功能复合材料与技术研究进展》《通信产品中的磁性器件需求及MHz金属磁》《浅谈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与会校友从协同发展、创新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不同方面分享经验,畅谈交流。

年会中,校友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安排了趣味互动游戏。

据悉,有来自厦门、宁波、上海、广州、北京、佛山、武汉等10个地区和行业校友会代表、深圳校友会成员代表近600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深参加上述活动。

审稿:但继恩 邓新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