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我校举办第二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活动

为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学生的校友意识和爱校情怀。11月6日下午3:00,我校在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举行第二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活动。化工与制药学院91级有机专业校友周剑凌董事长应邀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毕业后的25年”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康志勇主持,90级、91级近10位校友、各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

   为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学生的校友意识和爱校情怀。11月6日下午3:00,我校在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举行第二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活动。化工与制药学院91级有机专业校友周剑凌董事长应邀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毕业后的25年”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康志勇主持,90级、91级近10位校友、各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亲切会见了周剑凌校友一行。程书记对校友们百忙之中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情系母校、传递爱心并在母校设立“爱在天涯”奖助学金表示感谢。同时程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和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友的发展成就是检验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度量。我们要发挥校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母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周剑凌校友就朋友、师长、独立生活、饮食及独立思考这五个方面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以自身25年来的学习、成长经历为例,教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明确目标,进行正确选择,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怀有自信心,抬头看天,弯腰及地。周剑凌校友还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和平台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和综合实践的能力,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周剑凌校友的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平实,幽默的言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展现了一名优秀“引路人”的风采。

   报告会最后,周剑凌校友还就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和选择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发言,谈到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周剑凌校友也结合自身经验、看法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解惑。他呼吁在场的学生做好职业生涯的目标与规划,充分认识自身价值与能力,敢于表达,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