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通讯员 谢维杰刘静)仲夏时节,万物并秀。6月25日,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武汉市江夏区海洋村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承办,会议主题是“凝聚校友力量、共襄五十盛典”。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张彦铎,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副校长喻发全,正校级干部叶芃,校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出席大会,校长王存文接见了部分校...

 

(通讯员 谢维杰 刘静)仲夏时节,万物并秀。6月25日,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武汉市江夏区海洋村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承办,会议主题是“凝聚校友力量、共襄五十盛典”。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张彦铎,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副校长喻发全,正校级干部叶芃,校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出席大会,校长王存文接见了部分校友。来自全国30余个校友分会、18个学院校友分会的会长、秘书长,武汉校友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历史积淀是工大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可贵的办学资源、最强大的发展自信;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同时他号召要汇聚全体工大人的力量,筹备好、办好五十周年校庆。

程幼金强调五十周年校庆是工大历史的盛事,也是全体工大人的光荣和梦想,要办好五十周年校庆。办坚守初心的校庆。要通过五十周年校庆,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育人使命,擦亮办学名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力量。办坚定信心的校庆。要通过回望和总结五十年发展历史,坚定建设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高水平大学的自信,为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工大人的贡献。办彰显爱心的校庆。要通过五十周年校庆,进一步彰显矢志求真求善求美、执着大爱大气大为”的情怀,将校友的力量融入到一流学科、一流大学的建设当中去。

会议分三个阶段,全天召开。第一阶段由会议承办方北京校友分会-杨驰升会长主持。

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校友会会长张彦铎致大会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校友、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本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全国各地(行业)校友会向广大校友致以衷心的祝福诚挚邀请校友们在今年10月份回母校,一起见证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

张彦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科技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内涵式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努力打造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共同体汇聚成推动学校和校友共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分别从精心组织-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有序,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初显成效,振奋精神展新颜、喜迎校友嘉宾共襄盛典三个方面就学校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正校级干部叶芃对学校各地(行业)校友分会筹备50周年校庆作了工作部署。

北京校友分会会长杨驰升、深圳校友分会会长张弘雨、襄阳校友分会副秘书长尹芙蓉作为校友分会代表,在会上依次作精彩主题发言。

会议中,95级机制专业校友刘朱峰作了校友即时通信平台建设及运行指南介绍。

汉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健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项目的建设情况。

正校级干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叶芃主持第二阶段的会议——捐赠仪式。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张彦铎,纪委书记方文海,副校长喻发全分别为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武汉工程大学教育贡献奖杯。

武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邓新洲代表基金会分别与捐赠方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副秘书长毕灵敏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校友分会及企业代表捐赠的支票。

 

 

本次捐赠仪式上,共达成捐赠意向款1700万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120万元。其中深圳校友分会捐赠人民币1200万元、襄阳校友分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校友宋开荣个人捐赠200万元)、北京校友分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北京天威国网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嘉必优生物工程(武汉)公司捐赠礼品1000份价值100万元、贵州校友分会捐赠礼品100份价值20万元。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校庆办副主任邓欢作为学校受益单位代表依次上台致答谢词。

会上首播了襄阳校友会会长宋开荣给母校50周年校庆的礼赞——歌曲我爱我的母校》。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感人至深,歌声悦耳动听,引起全场与会人员强烈感情共鸣。

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了下午第三阶段的会议——分组主题研讨和各组代表总结主题发言环节。

分组研讨会分六个小组,主要围绕“学校五十周年校庆,各地(行业)校友会活动布置”、“学校十四五期间战略发展规划”、“如何推进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共同体”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校友们群策群力就学校50周年庆典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就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与会领导和校友们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叙师生恩情、共谋未来发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必将是一场有政治高度、有学术深度、有思想厚度、有情感温度的校庆,学校也将以建校50周年为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各组代表就组讨论情况一一在大会上进行总结交流。

经会议商议,决定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由深圳校友分会承办,并举行了会议交接仪式。

大会在饱含深情的武汉工程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海洋村工作团队的热情接待和辛苦付出,使校友们领略到美丽的海洋村生态风光,体验到一次美好的海洋村之旅。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稿单位:党政办、宣传部、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北京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