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杰出校友胡文祥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2011年1月17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胡文祥教授聘任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

2011年1月17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胡文祥教授聘任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由校长助理吴锋主持,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仪式并为胡文祥教授颁发聘书。

张彦铎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和行政热烈欢迎胡文祥校友回到母校,并对他大力资助母校发展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胡文祥校友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公布了胡文祥此次资助母校的项目,包括:在他的推动下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物理有机与药物化学研究所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以及他个人向母校捐赠的100万元、1000册专业书籍、100盒航天员保健品。他指出,校友是一所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正是有了8万多校友,才奠定了今日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基础;校友的贡献和智慧构成了学校发展的不竭的动力;校友是学校声誉的标尺,无论走到哪里,都在传播母校的名声,每一名校友的业绩都是母校的骄傲;校友的社会关系和特长优势,可以促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校友以资金、智力、技术等方式回报母校,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资源。相信在胡文祥校友的示范和带动下,今后会有更多的杰出校友主动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武汉工程大学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仪式上,胡文祥教授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教授,今后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母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他向在场的师生作了题为“反恐药物战项目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反恐药物战”项目的立项背景、设计与论证的过程、产品化及应用前景。最后他以“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大家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胡文祥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胡文祥简介:

胡文祥教授是我校化工系82届毕业生,1961年11月7日生于湖北咸宁市,大校军衔。先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军事医学研究所所长,首都师范大学物理有机与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市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兼职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等。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会员、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药保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分析仪器学会副理事长、全军药学专业委员会军事药学组成员。

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23项,撰写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200多篇。近两年发表SCI和EI收录论文15篇,尤其是在有机化学领域权威的学术刊物美国《Org Lett》、欧洲《Adv Synth Catal》和美国《J Org Chem》发表论文4篇。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集体二等功4次,曾多次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和亲切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