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文苑

母校

母校老师: 您好! 虽毕业已近二十载,但常常梦回桂花飘香的校园。

母校老师:

您好!

虽毕业已近二十载,但常常梦回桂花飘香的校园。

那里有顶着烈日在足球场下挥洒青春汗水的豪情,相互争执得面红耳赤互不买账的稚嫩,更是留下喜弄哀乐七彩人生舞台……

回首过去,一切恍如昨日。

转眼间人到中年,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在人生新的位置上努力打拼。

在解决了家庭温饱,事业在轨道上平稳前行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像期待中一样快乐。社会太多的不足让人痛心与无奈。

身处社会拥挤的人潮中,才发现个人的力量何其微小。

虽然大学时光已随青春韶华在郁郁葱葱的光阴中渐行渐远.但熟悉的面孔与记忆依然鲜活。不能忘记,母校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命运之于我们,也许是眷顾的,但如果仅仅认为是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太过于狭隘与自私。

讲授朴素的人生道理,帮助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并以自己的良知施以影响的老师,给了我们无尽的克服困难之精神动力。

虽然当时物质贫困,但深感幸运,精神并不贫困,从母校老师身上得到的精神动力促使我们一直积极进取,并成为一个正常的人。

如能在梦开始的母校,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积极的精神动力,对我们的每个小家及社会更具积极的意义。

为此希望捐微薄之款,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期进行 “如何有效地指导及影响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研究及实施。

此微薄之力,如能给母校的学生带来一点点的帮助,将深感欣慰。

我们无法改变社会,也无法改变别人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努力让身边的世界变得完善与美好,并为此添砖瓦。

此致

89级地质专业金权东

2012-5-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