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我校2017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辉煌

截至最新统计,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267名毕业生升学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考研升学率达到26.30%,比2016届再增3个百分点。75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中有27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30%,其中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包装材料与技术、高分子材料成型方向、高分子合成方向)、应用化学(工业分析方向)、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精细化工、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方向)、制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

    截至日前最新统计,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267名毕业生升学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考研升学率达到26.30%,比2016届再增3个百分点。75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中有27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30%,其中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包装材料与技术、高分子材料成型方向、高分子合成方向)、应用化学(工业分析方向)、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精细化工、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方向)、制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或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40%。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近3年来的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均在20%以上,并逐年提高。截止毕业统计时,2016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23.46%,其中16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高30%,录取学校为985、211高校及本校的比率占82%。2017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的比率和质量又创新高。

在今年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共有663名毕业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另有306名毕业生考入本校继续深造。录取学校为985、211高校及本校的比率高达87.14%,其中985、211高校占60%。

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分别被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新加坡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高校录取,其中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