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团队赴台湾高校学习交流

11月3日至10日,应台湾家长会和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会的邀请,我校12名学生赴台湾3所大学访问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红担任领队。

11月3日至10日,应台湾家长会和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会的邀请,我校12名学生赴台湾3所大学访问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红担任领队。这也是我校第二次组团赴台湾高校学习交流。

在台期间,学校师生一行访问了台湾最高学府——台湾大学和台北科技大学,并在虎尾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习交流。访问团通过与受访单位协调,针对学生的实际需求,设计安排了丰富的教育教学项目,体验了台湾高校参与式、互动式、启发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感受了台湾高校的人本服务理念。

台湾家长会理事长刘琴满女士、台北市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方冠二先生在台北市举行了仪式欢迎访问团一行,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双方表示在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岸学生的交流,有利于促进学生更新学习理念,开阔文化视野,从而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成才观,同时,双方就今后实现长期、经常性的交流互动达成共识。

在虎尾科技大学,交流团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校长林振德博士、副校长陈大正博士、学务长颜义和博士和副学务长何金生以及学务处各主管接待了交流团一行。在3天的学习中,财务金融系许江河教授讲授了《证券交易》课程,所有同学根据台湾地区实时股市行情进行模拟交易,8名同学表现出色,获得了总共3600元新台币的奖励;在机电与电脑辅助工程系的实验室,许坤明教授讲授了《超音波科技应用》课程,并指导所有同学自己动手制作了纪念钥匙扣;该校驻校艺术家郑元东教授带领大家赴虎尾镇北溪里彩虹村开展了《艺术体验》课程,帮助当地社区开展街道美化,所有同学拿起画笔进行了壁画的创作,当地社区居民非常友好的为同学们送来了凉茶和玉米。此外,在虎尾科技大学学务长颜义和的带领下,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艺术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和当地非常知名的创意产业园“兴隆毛巾观光工厂”,所有同学实地进行了创意毛巾的DIY制作。

11月9日,访问团在台北科技大学学务处老师的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校的太阳能研究所、校园生态循环池工程。在台湾大学学务处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

学习交流期间,交流团一行还考察了台北101大楼、阿里山和日月潭等台湾主要地标,感受了宝岛台湾的人文地理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