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在职学习咨询

在职研究生工程专业领域2

环境工程 一、专业领域简介 本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特色学科,环境工程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

环境工程

一、专业领域简介

本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特色学科,环境工程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本学科主要研究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废物资源化和环境管理以及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问题,其任务是从事环境工程领域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本学科拥有环境影响评价国家乙级资质证书。一流的实验研究调剂和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近年来,本学科的教师承担了30多项省、部、委攻关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和科技进步奖,在化工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处理和处置、废物资源化、环保材料研究与技术开发、选矿废水的治理与回用和矿山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二、培养目标

培养环境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工程规划与管理等方面,能紧密联系环境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工程实际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生应掌握坚实的学科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对环境工程技术的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应有较全面的了解。能熟练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工具和实验方法,具有独立从事工程技术研究技术、改造、开发、设计与工程管理的能力。

三、主要研究方向

1、化工清洁生产技术及审核 2、工业“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

3、环境监察与环境评价 4、环境功能材料的开发及应用

5、矿山污染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 6、环境工程管理与经济评价

四、课程设置

基础课:自然辩证法、综合英语、高等工程数学、计算机技术应用、知识产权等;

技术基础课:高等环境工程学、环境系统工程、现代环境监测技术、高等环境生物技术等。

专业课:根据本领域的培养要求和企业需要设置。

建筑与土木工程

一、专业领域简介

建筑与土木工程是基本建设的重要工程领域,是研究和创造人类生活需求的形态环境和各类工程设施的建造与完善。作为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不仅涉及区域与城市规划、工业与民用建筑物的设计,而且还涉及各类工程设施与环境的勘测、设计、施工和维护。

二、培养目标

本领域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应掌握较为扎实和系统的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及其宽广的专业知识;了解相应学科的前沿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能运用先进技术方法解决在相应工程领域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和维护方面的问题;具有独立担负相应工程领域的技术或管理工作的能力;至少要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领域的外文资料;具有熟练掌握计算机的应用能力。

三、主要研究方向

1、岩土工程与地下结构2、减灾防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3、结构工程设计与应用4、施工技术与工程项目管理

5、交通工程6、路桥工程

四、课程设置:

基础课:自然辩证法、综合英语、高等工程数学、计算机技术应用、知识产权等;

技术基础课:对于土木工程领域,设工程弹塑性力学、高等土力学、建筑经济与管理、C++与数据结构、基础工程、优化原理与方法等;对于建筑学领域,设环境心理学、现代建筑物理、绿色建筑导论、古城保护、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社会学等。

专业课:根据本领域的培养要求和企业需要设置。

工商管理硕士(MBA)

一、MBA项目简介

工商管理硕士(MBA)旨在培养知识广博、富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了解国际商务惯例和较强国际交往能力的务实型、复合型的高级经验管理人才。

武汉工程大学MBA教育立足本校特色,瞄准国际国内MBA教育前沿,突出教育质量,遵循现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规律,以“人本管理,至真至诚”为理念,面向企业和地方经济打造专业化的MBA教育平台。以“加强基础、重视实践、提升能力”的开放式培养模式,强调开发各类高级管理人员的管理潜能和人格培养,培养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合作,接轨国际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获得者应掌握广博全面的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高的社会责任感,了解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现代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新发展,具有系统思维、战略眼光、企业家创新精神和卓越的执行力,具备有效运用管理理论和方法等分析与解决现实管理问题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三、主要研究方向

1、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 2、人力资源管理

3、财务管理 4、营销管理与信息管理

四、课程设置

总学分不低于45学分,包括课程学习和必修环节。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总学分不低于40学分,其中学位课学分不低于30学分。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6学分:其中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2学分,中期考核1学分,学术活动1学分,企业管理实践环节2学分。

公共课程:自然辩证法、综合英语等。

技术基础课: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商法,会计学,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生产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专业课课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员素质测评与绩效考核、消费行为学、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前沿、电子商务专题、物流管理、财务报表分析、公司治理、管理会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创新与创业管理、管理前沿文献选读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