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企合作

校长助理池汝安率队赴湖南拜访校友并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6月22日至6月23日,校长助理池汝安在统战部部长邱楷、外语学院院长彭石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金毅等陪同下赴湖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6月22日至6月23日,校长助理池汝安在统战部部长邱楷、外语学院院长彭石玉、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金毅等陪同下赴湖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6月22日下午一到长沙,池助理一行代表学校会见了部分校友代表,送去了母校对湖南各位校友的慰问和祝福,并就加强与湖南校友企业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3日,池助理一行在长沙开福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陪同下先后到访三所湖南著名省级示范中学——长沙明德中学、长沙周南中学及长沙市实验中学。池助理满怀信心地向三所示范中学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优势,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工程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就,欢迎湖南广大学子到武汉工程大学求学深造。

池助理代表学校分别向长沙明德 中学、长沙周南中学及长沙市实验中学颁发了“武汉工程大学优质生源地基地”牌匾。

湖南省优质生源地基地简介:

长沙市明德中学

明德中学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胡元倓先生创办于1903年,是湖南省最早的新式学堂,有着辉煌的办学历史。1904年,黄兴、陈天华、宋教仁、张继、陈果夫等在明德学堂创立“华兴会”,明德因此被称为“辛亥革命的策源地”;1917年,全国评定十所基础教育最佳学校,明德位列榜首,当时的教育总长范源濂手书“成德达材”制匾赠给明德,从那时开始,“北有南开,南有明德”便享誉海内外;明德中学在创办的108年里,迄今为止,明德培养了十七位院士,“院士摇篮”之美誉由此而来。解放后,明德中学一直是湖南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为湖南省首批示范性高级中学。

长沙市周南中学

周南中学由著名革命教育家朱剑凡于1905年毁家兴办,校名秉承《诗经·周南》义旨,始称周南女校,后曾用名长沙市第四中学,1984年成为湖南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2004年成为湖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诚朴、健美、笃学、奋进”是学校百年来形成的周南精神。周南为中国革命和社会建设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英才,杨开慧、向警予、蔡畅、丁玲、廖静文等一大批社会精英都曾在这里就读,学校声誉享誉海内外。

长沙市实验中学

长沙市实验中学(田家炳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公办中学,与长郡、雅礼、一中、师大附中、周南、明德并称为长沙7大名校。

学校由曾国藩的曾孙曾宝荪和曾约农先生始创于1918年,将位于水风井的曾文正公祠花园建校办学,融湖湘文化传统和西方科学思想于一炉,将忠恕修身、科学思维、民主管理、服务社会做为办学理念,历经94年办学历史沿革至今成为省级实验中学和省级示范性高中(湖南省重点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