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文苑

替不了的大学 带不走的四年

校园里的六月忽然热闹起来,身穿学士服的他们在楼前合影,在小吃摊前回味,在小餐馆里举杯,在林荫道旁甩卖……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的阳光,深深感染了同处校园的学子们。

校园里的六月忽然热闹起来,身穿学士服的他们在楼前合影,在小吃摊前回味,在小餐馆里举杯,在林荫道旁甩卖……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的阳光,深深感染了同处校园的学子们。

道别情

正如大四国贸的白学姐说,即将进入社会每个毕业生都面对着不同的压力,但是毕业季和共同生活四年的同窗告别,与朝夕相处的熟悉校园挥手再见,此时此刻此景,对未来再多的压力都被浓浓的离别情所稀释,所包围。机电院的李川同学却又另外一番感触,他说大学大学的点点滴滴都已引入脑海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人生片段,这是我们青葱岁月中最灿烂的青春悸动年华,此时的分别我们必要套伤感,要祝福同窗好友轻松启程,已及更有挑战的未来。激情、伤感、兴奋、忧伤,种种离别情伴随着毕业季构成了六月独有的校园情绪。大雪四年,我们就这样匆匆开始又匆匆离开。

谈得失

筷子兄弟在《老男孩》中唱到:“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而他们可曾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愿望呢?他们又在这四年里有着怎样的收获与遗憾呢?其实谁都不会把收获的物质当所得,那不是成长。但是每个人挂在嘴上记在心里的都有一个共同的——友谊。

大学四年,我们都在时光的流逝中悄然地变得成熟。前校报团长王鹏说,大雪四年,他最大的收获是在校报记者团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收获了很多的机会与经历,让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变得更加多元。

话未来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还记得我们的新生杯篮球赛么?还记得我们一起买了电脑,没日没夜地看电影,唱卡拉ok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知名教授的激动么?还记得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么?还记得第一次考试作弊的紧张么?这些都是昨夕了,当我的脚步跨出门槛的一刹那,我将不再是这里的一员。我的未来在哪?

工作、考研、留学、支教、自主创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成功的道路有千万条,你如何走好你那一条。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祝福他们早日成功!

商务英语的邓同学选择毕业后去浙江工作,高材的刘延娇同学则选择读研,继续深造。无材的陈赠安同学决定先去工作,积累一些经验与资金后,再去自主创业,干自己的事业。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自己的梦,祝福他们早日成功!

言寄语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所以我们带不走的就要留给学弟学妹们,不求一字千金,只求传承我们的精神财富。

庞同学(艺术院):既然进来深造,就努力拼一把吧!学习不是唯一的生活重心,找到自己的方向,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

王鹏(法学,前校报记者团团长):我们应该珍惜大学四年的一分一秒,这里留下的感情是最真实、最质朴的。放手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四年之后当你回首时,你必然发现你的内心已是满满的。在大学四年的或喜或悲,或离或聚,这都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无论如何也该继续我们未来的旅程。

挥一挥衣袖,留下了很多东西没有拿走,可更多更重要的东西不也永远地留在了这里了吗?不论是我带走的还是留下的,都是我大学四年最真实的写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