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企业

中石化巴陵分公司简介

巴陵分公司是隶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石化企业,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临洞庭,倚长江,傍京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巴陵分公司是隶属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型石化企业,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临洞庭,倚长江,傍京广铁路、京珠高速、107国道,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该公司2000年4月由原洞庭氮肥厂、鹰山石化厂主业部分重组而成。2002年5月按照股份公司的统一部署,与巴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分立运行,拥有固定资产原值47.93亿元,职工339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48人。有大型化肥、化工、化纤生产装置20余套,主要产品年产能力为:合成氨43万吨、尿素60万吨、己内酰胺14万吨、环己酮14万吨、帘子布1.3万吨、双氧水10万吨、复合肥10万吨、硫铵10万吨、硫酸15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也是最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工厂”“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五一劳动奖状”等省部级以上荣誉200余项,李鹏、乔石、李瑞环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现场视察,对公司改革、发展给予了巨大的关怀和支持。

公司领导班子致力于企业改革与发展。2003年9月以推行扁平化管理为突破口,打破“公司-工厂-车间”的格局,建立“公司-作业部”两级管理模式,实现了企业内部资源的优化。公司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大力推进质量、环境、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坚持“以质量为尊严,创造顾客与企业的最大价值;以预防为宗旨,树立健康与安全的企业典范;以环保为己任,追求人类与环境的和谐统一”,主导产品 “芙蓉牌”尿素两次蝉联国家质量金牌,被用户誉为“江南一枝花”;“鹰王牌”己内酰胺、“鹰王牌”硫酸铵、“白蓉牌”双氧水等连续多年获得“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十五“期间”合资16亿元引进英荷Shell(壳牌)公司煤气化技术,对化肥生产原料路线实施 “煤代油” 技术改造,目前己进入正式生产前的最后准备阶段;公司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着手对己内酰胺生产装置进行“7改14”扩能改造,其技术攻关课题被列为中国石化集团重点高新技术攻关“十条龙”项目,并被列入国家技术创新计划,目前改造工作己经完成,改造效果正逐步显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