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梦怀理想,用心翱翔

梦怀理想,用心翱翔 ——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莫荣先生 莫荣,男,汉族,1970年2月生,广西桂林人。

梦怀理想,用心翱翔

——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莫荣先生

莫荣,男,汉族,1970年2月生,广西桂林人。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就读于湖北省武汉化工学院自动化系;1991年7月至1993年8月在广西鹿寨化肥总厂计控处工作;1993年9月至1995年6月于北京远与仪表公司深圳公司工作。现任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正处在一个计划于市场经济的过渡时期,一个政治、思想与人们观念的转型时期,怀着“天之骄子”的自信,莫荣进入了大学,并在老师们的教导以及自己的努力下,习得了当时比较先进的专业知识:生产过程自动化。当时的中国各种生产工艺都比较落后,莫荣看在眼里,决心要把所学到的知识用到社会上去,提高社会的生产效率,,努力服务这个社会,在社会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时的莫荣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外,对经济学及管理学科也十分感兴趣,坚信当时的经济定会向市场经济发展。毕业后的莫荣被分配到了广西鹿寨化肥总厂,在这里的工作学习经历为他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90年代邓小平南巡,改革的春风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深深地吸引了这个在国企工作而无从实现心中理想的人。1993年莫荣毅然辞职奔赴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去寻找自己的理想。心怀着努力服务社会,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梦想,他走进了创业的圣地——深圳。在当时,中国正处在改革开放初期,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一个稚嫩尚存的青年,在那个无限未知的时代,为了实现自我而努力。

自动化控制出身的莫荣,在全国的工业正处在百业待兴的时期,大胆引进了世界上各种高新技术以及相关产品,“我们在当时就是做这个国外先进产品进入中国的中间环节——代理商的角色。在惊叹国外产品先进的同时,又不得不反思国内产品的落后。”通过学习、专研,莫荣在自动化领域创造了可以自己创业的条件,于1998年真正踏上了追梦之旅。虽然创业之初艰难重重,但莫荣坚信只要有理想,努力,目标定会实现的。是金子总会发光,他成立的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成为了集生产、代理销售自动化仪器、仪表,承接自动化系统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于一身的企业,并获得了韩国YTC公司的一级总代理权。目前,福赛特在国内已建立起以广东为中心,辐射内地市场的强大销售网络系统。能以最优势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国外优质品牌的自控设备。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多个办事处,竭诚为用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展望未来,不断进取的福赛特公司将以卓越的姿态屹立于自动化仪器、仪表领域的最前沿。为了实现自己更远大的理想,在2008年莫荣成立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是集生产、代理销售阀门附件和成套阀门,承接自动化系统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加拿大MORC CONTROLS LTD.的中国区总代理。公司本着“质量第一、专业卓越”的核心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与服务,力争成为全国阀门附件生产厂家的龙头企业。他不仅代理国外先进的产品、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及经验,生产国人自己的产品。现在公司生产的产品在专利、性能等方面有些已超过国外的同型产品。

当问及他能有如今的成就有何诀窍时,莫荣说对一个在社会上工作二十多年的人来说,特别是经历了中国的各种转型期,虽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了自己的事业,却并不觉得自己在这个社会上有多成功,但有些经验他觉得对于当前特别是刚走进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是管用的,首先任何事情都要有目标,做事情要专一,坚持就是胜利。在这个社会上,要实实在在做人,一心一意做事,总会有很好的回报的。其次要有自己的准则,实现自己的理想并服务于社会,是人的最高境界。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更新的过程,所以人的一生要不断学习、进步,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抛弃。因此莫荣参加了中山大学MBA学习,清华大学EMBA学习,在学习、掌握新知识的同时,建立一个新的学习、工作生活圈,为自己人生不断增添光彩,积极促进公司与母校多合作。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共建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摩控产品的机会,成立MORC奖学金,为努力学习的校友提供微薄之力。同时公司也是母校学生的实习基地,为有兴趣来深圳及自动化领域的同学提供一个实践机会。

同样莫荣也为校友工作不懈的努力着,现任深圳校友会会长的他,在担任会长期间,组织校友会成立组织部、联络部、宣传部、网络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积极为深圳校友策划、组织各种活动及聚会,把一个个年级小家庭,凝聚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推动各项活动的有序展开。在此基础上,莫总组织各优秀校友成立了深圳工大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融合校友资源,实现母校、校友、社会三者的对接,达到资源共享,团结校友,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