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用激情和实力去飞翔——访深圳市广仁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弘雨先生

每一个颇具实力、走在行业前列的企业,都有其过人之处。

每一个颇具实力、走在行业前列的企业,都有其过人之处。在我采访广仁达(控股)实业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公司拥有一支年轻的有着无限激情与活力的高层管理团队与其形成了一套十分有效的与众不同的管理模式,这是公司后来居上,成为行业佼佼者的奥秘所在。

张弘雨,河南开封人,任广仁达(控股)实业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毕业于武汉化工学院(现武汉工程大学)文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获学士学位。曾于2008年被《经典深圳》提名为十年商业领袖。

在大学之初,由于学校鼓励学生“把科技成果生产力化”。于是,在大学同乡会担任职务并做过院报主编的他,组织一批大学生去多所学校卖文化用品,当年就赚得了六七万元钱。在大二时,张弘雨用此钱与一位大学教授合作,用其科研成果成立了一家科研公司,这段从商的经历给了张弘雨很好的锻炼,也为其今后再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四那年,张弘雨来到北京,在《经济日报》社下属的一家杂志社任记者。在一年的记者生涯中,既开阔了他的视野,同时使他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脉关系,也让他学会了多视角看待与处理各种问题。

后来,张弘雨就被深圳一家生产油墨、烫金纸的企业聘为人事部经理。在其担任人事部经理期间,他的管理才干得以充分的发挥。他通过设计多种表格与建立了一套科学先进的流程,把员工的意见综合起来,把员工关心的问题给与解决,使其老总与员工的关系更为融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短短5个月的人事部工作,张弘雨的管理才干就得以展现,令老总甚为满意。老总可以培养他,让他担任人事部经理的同时,又监管市场部工作,“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因他监管市场成绩突出,三个月后,张弘雨就被提升为分管营销的副总。他刚负责销售时,该公司年销售额才300多万元。经过三年的奋力打拼,是其公司的年销售额增加了10倍,高达3000多万元。

在问到张弘雨营销工作做的如此出色的原因时,他介绍说:“一是我第一年就组建了一个团队,把不同特质的人组织在一起,不同的专业者,让其专注他所熟悉的领域,通过团队出成果。二是我敢于信任,充分授权,在循序渐进中,建立信任。”在问到他用人标准与信任条件时,张弘雨介绍说:“我的用人标准,最重要的是有孝心,没孝心的坚决不用。在信任某人时,关键看其:一是讲真话;二是执行力要强;三是敢于负责任。具备了这三点,我就充分授权,毫不犹豫。”从其三年的分管营销工作中,我们可看出,张弘雨很会组建团队,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迅速创造出优异成绩。环保节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世界性发展潮流,也是各国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自2006年起,广仁达实业开始关注环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自动化产业。公司决策者审时度势,善抓机遇,这些都是公司目前的核心发展产业,也让公司在这些行业中站的更稳,走的更远。

2003年,张弘雨觉得自己的创业时机成熟,就创立了广仁达(控股)实业,现在,广仁达总部位于深圳。旗下在烟台、廊坊、郑州、佛山、成都、昆山、武汉等地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自2006年后广仁达先后注资于自动化设备产业,专业致力于自动化线体和设备,主要有检测线、总装线、包装线、喷涂线等;CCD视觉机器检测系统产业,用机器视觉代替人的视觉来解决人力疲劳和人力缺乏的问题;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和外观装饰件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紧跟国家发展的主题;特种印刷、研磨材料、除尘环保产业;新化学环保配方制剂产业;智能安防产业;包材及异性载具产业;UV设备产业等。旗下公司有烟台市宇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广仁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山东烟台自建25000平米工业园、河南郑州自建33000平米工业园,集团公司占地64.5亩,拥有60条生产线,其中金加设备30条、注塑设备15台、铣床、车床、磨床、钻床、精雕机、剪板、折弯等金加工设备10套、加工中心10组,电力节能设备组装线6条,产能15000万元。

公司秉承“仁术仁心、达己达人”的核心文化理念,组建了一支高效团结的管理团队,拥有高精尖的技术研发人员,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人员和优秀的市场拓展人才。企业的愿景是持续创新,铸造团队,致力成为新概念产品工程的一流服务商。经营理念是诚信、共赢、创造价值。团队理念为实践、创新、不放弃、负责任。企业精神是诚信、务实、协作、敬业。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手机仁术仁心、达己达人。质量是品牌的支柱,也是企业的生命。广仁达把品质、服务、价格看做公司品牌的三大支柱。为确保产品高品质,公司制定了一套严密的质量保障体系,注重每个细节,公司引进了ISO9001、ISO14001、RoHS等品质标准,严格执行,实行6S管控现场。从产品的研产销,从产品的质量到售前、售中、售后的每项服务,都有严格、细致的操作执行标准。他们会把所有标准化的制作关注到每个细节的制程点,为了保证公司的信誉和品质,广仁达设立了非常完备的客户服务系统。客户如果有任何意见或疑议,都可以直接投诉到提供服务人员对客户的满意度进行调查。

广仁达把不断的学习、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公司非常重视培训工作,并把其放在战略高度加以重视。公司每年从公司年销售额中提取1.5%作为培训基金。公司内部每周都有营销例会,以讲授营销技术,或分享成功技能培训。此外,公司还长期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经常性的安排公司管理层及业务人员进行管理、营销与如何带团队方面的培训。公司通过内训与外训较好的结合,极大的提升了广大员工的素质与专业水平,使公司的管理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目前广仁达的客户已遍布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如:富士康集团、海信、海尔、格力、海马及苹果生产线。

关于公司是如何形成一个极富凝聚力、向心力与战斗力的经营团队,张弘雨介绍说:“主要靠优秀的制度与企业文化。”广仁达的团队理念是:“实践、创新、负责任、永不放弃”。通过学习培训,让团队成员认识、理解这一理念后,并把这一理念很好地贯彻到工作中去,使其具有极强的持续创新能力。在问到张弘雨组建高层管理团队的意义时,他介绍说:“靠一个人做企业永远做不大,企业要想做强做大,好比很多人支撑一把伞,一定要大家力往一起使,这样才能走的更远,走得更稳。”

广仁达管理团队文化,是由张弘雨从实业公司中挑选培养一些中层管理人员,然后按其工作成绩与能力,进入高层,最后进入核心团队。由张弘雨影响公司管理团队,而管理团队再影响下属。广仁达公司正在靠着这一团队文化,推动着广仁达人群体奋斗,奋发向上,积极奉献,使公司上下高度团结统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正是靠着这一团队文化,员工对广仁达的事业抱持满腔热情,推动广仁达实业一步步走向辉煌。

为了让各子公司都建立起适合自己的管理体系,从2008年起,广仁达实业有限公司不再干涉下属子公司的经营管理,而是主要对每个子公司每月上报财务报表、工作进度与费用进行分析。做好人、财、物的保障工作。由广仁达实业管理中心可检查各子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由广仁达实业公司派遣,这样能确保公司管理文化的延续性,而子公司的岗位设置及人员配置由各个子公司自行编制。

对于新的制度与方法,广仁达实业公司先在一个子公司试行半年或一年,若觉得效果好,再给予推广,若不行,就不在试行。公司培养人才均从基层做起,只有对基层每个环节足够专业,才能给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共赢。公司为每个人的成长提供机会,给予其尊重,还给他一定权利,广仁达早在几年前就推行了“员工持股方案”,凡在公司服务满一年的员工都是公司的股东,每年可拿到不低于4%的分红。今年更是做出一个大跨度分配制度改革,拿出企业全部利润的20%下放到各部门,由各部门通过考核进行分配。把每个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员工保有充分的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让企业的每一个分子都能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市场经济的大潮,为每位梦想实业有成者创造了“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客观环境。在历史机遇面前,不甘平庸,勇争一流的广仁达核心团队管理成员,敏锐的抓住了机遇,以其过人的勇气与超凡的毅力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不断取得新佳绩。“风雨来临何所惧,胸有成竹自一方。”始终站在市场大潮头的广仁达经过8年的市场摔打已走向成熟,不仅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争得自己一席之地,而且还取得较大成绩,令人敬佩。

如今,公司以崭新的理念在市场上抢占先机,公司将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们坚信,凭借广仁达公司实力与把诚信、共赢、长早价值作为信仰的激情团队以及高素质的能力打硬仗的员工队伍,广仁达将在新世纪与深圳这片热土上书写他们五彩的壮丽无比的梦想——一个团体、一个企业、一个民族腾飞的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