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我校91级有机校友心系边疆,赴新疆库木博斯坦村扶贫

在伟大祖国的西北,有那样一个地方,那里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相依相存,雪山上的湖泊犹如蓝色的天空一样深邃;那里高高的白桦林,一望无垠的草原像母亲和孩子一样依偎着;那里有浩瀚的大漠,和来来往往寂寞却从不孤独的驼队;那里有火焰山,有葡萄沟,有和田玉,也有着几千年来,血肉相连、唇齿相依的各族人民,这--就是新疆。[图片1] 新疆有着众多的自然资源,可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得不到很...

   在伟大祖国的西北,有那样一个地方,那里冰川雪岭与戈壁瀚海相依相存,雪山上的湖泊犹如蓝色的天空一样深邃;那里高高的白桦林,一望无垠的草原像母亲和孩子一样依偎着;那里有浩瀚的大漠,和来来往往寂寞却从不孤独的驼队;那里有火焰山,有葡萄沟,有和田玉,也有着几千年来,血肉相连、唇齿相依的各族人民,这--就是新疆。

   新疆有着众多的自然资源,可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得不到很好的发展,喀什地区就是新疆的深度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这里土地贫瘠,资源匮乏,加上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没有工业基础,全区靠着微薄的农业经济和国家拨款支撑。

 

   国家和习主席没有忘记新疆,政府积极地组织各项资源,在这块土地上开展各种扶贫工作,在这些工作队里,一位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的校友-王军,就一直默默地工作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木博斯坦村。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库木博斯坦村2018年整体退出贫困村,但脱贫质量不是很高,今年重点是巩固提升防止返贫,所有贫困人口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不能有一个人掉队。

 

   王军于4月1日来到库木博斯坦村“访惠聚”工作队,随着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心情很沉重,多年的扶贫输血多,造血功能恢复的慢,解决难题的关键是扶智扶志,但这需要时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需要社会各界的鼓励与支持。经过工作队的同志们与村委、村民多次讨论,提出了搞林下散养鸡场的建议。工作队希望养鸡场这个项目想做出典型,激发农民养鸡养牛的热情,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可是,搞养鸡场需要资金,库木博斯坦村的财政早已捉襟见肘,实在没有能力再拿出资金来投入新项目。

   这个时候,王军同学想到了母校,把这个想法和武汉工程大学各地校友会分享的时候,校友会的老师,校友会负责人都非常支持,在他们的号召下,各地校友出钱出力,在短短的一天内就筹集到了了两万多元善款汇到库木博斯坦村。一周后后,通过工作组加班加点的努力,库木博斯坦村的养殖场就顺利建成了。

 

   大家捐赠的善款会用在鸡场建设、孩子教育、关爱老人等方面。最近,在武汉工程大学91有机班60位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衣物,童鞋发往库木博斯坦村。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很多鞋店,鞋厂老板和员工的支持,他们虽然做着利润微薄的小生意,却仍然愿意舍弃利润,给予武工大公益群很多支持,给孩子们送去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