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学校组队赴北京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6月15-16日,校长王存文带队赴北京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通报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校纪委副书记刘炳春、国际学院院长彭石玉、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保卫处处长吕容涛等参加活动。 在北京校友会组织下,16日上午召开北京校友会联谊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质量科学院顾问院士、清华大学质...


   6月15-16日,校长王存文带队赴北京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通报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听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校纪委副书记刘炳春、国际学院院长彭石玉、党政办公室主任马小龙、发展规划处处长但继恩、保卫处处长吕容涛等参加活动。

   在北京校友会组织下,16日上午召开北京校友会联谊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质量科学院顾问院士、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联合院长、国务院原参事、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原总工程师张纲出席会议,北京恒日、圣光能源、祥龙行、中石化易派客、安信证券、中科汇联、云泰数通、瑞德克、御茶园、第一体育等校友企业家代表50余人以及河北校友会会长张立安一行3人参加会议。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建成主持联谊会。

   会上,校长王存文代表学校向北京校友致以端午节日问候与祝福,通报了学校近几年集中力量办的几件大事。王校长指出,这一件件大事可谓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记载了学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发展历史,奠定了进军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基石,也确立了学校在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基本地位。

   王校长强调,学校是我们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体现,是学校与社会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学校发展与进步最热情的支持者。分布于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是一个知识密集、信息丰富、与社会有密切联系、与母校有特殊感情联系的群体,是学校发展中完全可以依赖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更充分展示宣传学校的建设发展成就,更密切推动校企合作,更有效促进校友交流,凝聚数以万计的校友共同为武汉工程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张纲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也号召北京校友多关注支持学校,共创武汉工程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给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形成鲜明特色,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巩固和培育高等教育体系中的独特优势;二是紧贴国家战略,面向世界开放发展,深度融入新时代发展战略中去;三是选择智慧的路线,充分与优势资源配置相结合;四是构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与地方支撑体系,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支持;五是创建一套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政策体系与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张纲指出,高校竞争发展根本上还是智力因素,希望学校进一步重视招才引智工作,通过人才带来新项目,通过组建战略咨询委员会产生新理念,不断为学校注入发展新动力、新活力。

   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医学院院长胡文祥表示,北京校友会是学校校友总会领导下的一个重要分会,要充分发挥政策、资源、资金优势,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交流,更多关注与支持母校发展。校友代表介绍了所在单位战略定位、业务领域、产品优势,表达了与学校合作共建研发平台、人才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意愿,也寄予建设好校友会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盘活做强校友经济这篇大文章,用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发展。

   王存文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京恒日、瑞德克等校友企业,就企业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