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武汉晚报】高校上线“滴滴打伞

【武汉晚报】高校上线“滴滴打伞”时间:2016-05-25 15:48来源:武汉晚报作者:点击:479次  下雨没带伞,找陌生人借又怕尴尬高校上线“滴滴打伞”,来大方“拼伞”吧 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韦香惠 严哲维)雨天总会遇到没带伞,又不好意思找旁边人借伞的尴尬状况。最近,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们只需微信关注“来把伞”,点击“我没伞”按钮,系统自动传递用户信息,附近带伞者收到后便可以及时联系并给予帮...

  

下雨没带伞,找陌生人借又怕尴尬
高校上线“滴滴打伞”,来大方“拼伞”吧 



       雨天总会遇到没带伞,又不好意思找旁边人借伞的尴尬状况。最近,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们只需微信关注“来把伞”,点击“我没伞”按钮,系统自动传递用户信息,附近带伞者收到后便可以及时联系并给予帮助。 


     “来把伞”是由该校学生创业团队建立的一个微信服务号,负责人龙晓康昨说:“生活中大多数人下雨天会忘带伞也不愿意主动求助他人,而调查发现,带伞的人中91.9%愿意提供帮助,前提是对方主动开口。”不好意思、怕尴尬等心理因素导致的“冷漠”成为人际交往中一大痛点。“来把伞”作为第三方公益平台,为陌生人间的交流障碍“破冰”。考虑大学生社交需求和安全性,产品暂时只在校园内使用。 


     昨天一场大雨,许多学生利用“来把伞”发布求助信息,完成“拼伞”后互相合影留念。 


     据了解,“来把伞”团队已与浙江一带5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让温暖继续传递。 

     详情请看:http://whwb.cjn.cn/html/2016-05/21/content_5532361.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