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峰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建峰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时间:2016-04-19 18:50来源:化药学院作者:点击:432次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4月1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了一场主题为“分子化学工程”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全体与会代表、学校相关研究方向的...

  

      4月1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武昌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做了一场主题为“分子化学工程”的学术报告。研讨会全体与会代表、学校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及研究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华东理工大学许志美教授主持。


     陈建峰院士以化学工程学科的内涵与作用为开头,针对传统化学反应工程学研究工程的放大效应问题,提出工程化过程中缩小效应问题,并以此提出了分子化学工程学的概念,展望了分子化学工程学作为新兴交叉学科蓬勃的发展前景,并介绍了以超重力反应强化技术为代表的化工过程强化技术。陈建峰院士从建立跨尺度分子混合反应工程理论模型和基于理论模型提出超重力反应强化新途径两个方面,指出分子化学工程的理论挑战,同时介绍了现代工业实践上的反应强化新工艺和纳米材料制备与应用。 


     报告结束后,陈建峰院士与研讨会与会代表展开了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 


陈建峰院士简介
     陈建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研究领域:纳米材料和超重力反应分离工程。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纳米材料与器件主题专家组召集人,国家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兼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高级理事;加拿大《The Canadian Journal ofChemical Engineering》副主编、美国《Ind. Eng. Chem. Res.》、欧洲《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Processing: ProcessIntensification》、《Chemical & EngineeringTechnology》、《Particuology》、《化工学报》、《功能材料》等十种刊物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