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校长王存文发表2015新年贺词

骏马奔腾千里路 新春更上一层楼 ——2014年校长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凯歌辞旧岁,骏马跃新春。

骏马奔腾千里路 新春更上一层楼

——2014年校长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凯歌辞旧岁,骏马跃新春。值此佳节,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向广大离退休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万马争飞跃,百花展笑颜。回顾2013年,学校党委和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获得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突破口,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内涵建设,加强协同创新,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成绩,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连续第五次获得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校团委首次获得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在学科建设方面实现历史跨越。我校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这是我校办学迈出的跨越性一步。新增“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特聘岗位人选10人。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组建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并成立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未来科技城签订投资协议,正式启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顺利通过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论证。按照新的机制重构了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顺利通过军工保密资质认证现场审查,为我校科学研究拓展领域和提升水平创造了良好条件。我校化工研究设计院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

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三十项大关,资助经费创学校历史新高。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仿人机器人,在第十五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四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中获3项冠军和1项亚军。

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业绩。全面启动学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试点工作,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武汉工程大学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制药工艺设计”课程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成功入选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在全国录取过重点线考生人数占到本科招生总计划的半数以上,毕业生的就业率位于湖北省高校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就业湖北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国际化步伐加大。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合作的制药工程、药物制剂两个本科项目正式招生。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合作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

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职工年度收入实现了较大增长,为离退休职工发放住房货币补贴520余万元。

燕莺新气象,龙马壮精神。过去的一年,我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校呈现奋发向上的良好势头。展望即将到来的2014年,将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的一年,也是学校实现“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抓住成功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主动寻求服务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切入点,充分利用好武汉市“黄金十条”政策,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实施“大化工”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步伐。

祝全校师生员工、校友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