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企合作

产学研结合 校企合作协同发展

3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徐建民院长、刘少洲书记、教务处夏先平副处长、杨红副院长等一行7人,前往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参股公司武汉中正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参加校企产学研合作研讨,受到了武汉船用机械有...

3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徐建民院长、刘少洲书记、教务处夏先平副处长、杨红副院长等一行7人,前往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参股公司武汉中正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参加校企产学研合作研讨,受到了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罗书记、人力资源部孙部长以及中正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研讨会上,徐建民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定位、校企合作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针对与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徐院长希望双方能在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领域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逐步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教师能力的提升、企业员工能力的提升,共同实现校企协同发展的目标。夏先平副处长具体就校企合作的目的、内容,尤其是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发挥高等学校和企业在人才资源、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各自优势,以“产学研”合作为办学途径,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富有创新意识的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级工程师后备人才。

最后,双方协商、洽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会后,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学院代表还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并亲切看望了在公司实习的学院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

2013-3-15

附: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工601989),为国内最强最大的舰船特种装备和民船配套设备企业。公司地处风景优美的武汉东湖之滨,本部厂区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400多人,注册资本145890万元。公司以大型、成套、非标装备制造为基本特征,产品涉及海军装备、交通物流、能源装备和焊接材料等多个领域,并在民船配套设备、海洋工程装备、港口起重机械、焊接材料、桥梁支座、水电设备等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主要产品的研制生产始终保持与国际先进技术发展同步。公司旗下拥有青岛海西重机有限公司、武汉铁锚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海润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并与日本川崎重工、德国GEA、中冶南方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有合资公司,形成了包括16家控股参股子公司在内的国际化、集团化经营格局,经营规模和发展水平国内行业领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