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企业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在原化工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铜陵市人民政府的倡导和支持下,由原铜陵市新桥硫铁矿、铜陵磷铵厂、铜陵市铜官山化工总厂和铜陵市有机化工厂等4家化工企业实行强强联合组...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在原化工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铜陵市人民政府的倡导和支持下,由原铜陵市新桥硫铁矿、铜陵磷铵厂、铜陵市铜官山化工总厂和铜陵市有机化工厂等4家化工企业实行强强联合组建起来的国家大型化工企业集团,经过20年的改革与发展,集团公司现拥有资产总额100亿元,在岗员工81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3人。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共34家,其中上市公司两家,即:“六国化工”(股票代码600470)和“安纳达”(股票代码002136)。集团公司是全国制造业500强、中国化工100强,排名2010安徽企业100强第37位。平衡机,动平衡机是全国重要的硫磷化工基地之一,也是安徽省化工产业和铜陵市地方经济的支柱企业。

集团公司以硫磷化工、精细化工为主导产业。主导产品生产能力:化肥200万吨,其中:高效磷复肥180万吨,专用肥20万吨;硫酸100万吨;硫铁矿150万吨,铜料3000吨,铁精矿20万吨;钛白粉4万吨;苯酐12万吨;合成氨18万吨,甲醇20万吨;铁系颜料2万吨。其中高效磷复肥产销总量全国第四;矿酸产销总量全国第一;硫铁矿产销总量全国第二;钛白粉、苯酐产销量均位居国内十强。

集团公司拥有“六国”牌磷酸二铵、“九华山”牌过磷酸钙两个“中国名牌”产品,“安纳达”牌钛白粉、“天井”牌苯酐两个“安徽省名牌”产品。“六国”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集团公司在矿山采选,硫磷化工、精细化工和循环经济方面具有较强生产和技术优势,拥有一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三个省级技术中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集团公司确定了“以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为着眼点,以园区经济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壮大硫磷化工,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坚定不移地发展好煤化工,积极推进盐化工、石油化工的发展,适时发展氟化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集硫磷化工、煤盐化工为核心产业,颜料化工、石油化工深加工、各类助剂和新型材料为延伸产业的极具循环经济特点的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发展战略。围绕“双百铜化”的建设,着力推进“十二•五”发展项目建设进程 ,确保到2012年,铜化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为百年铜化奠定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勤劳智慧、勇于搏击、敢为人先的铜化人在以“安徽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黄化锋董事长的带领下,正全面践行以“讲感恩、讲服从、讲奋斗”为核心价值观的“三讲五心”企业文化,并按照“高端定位,争先进位,赶超跨越”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奋发有力的朝着“百年铜化,百亿铜化”的奋斗目标迈进。

安徽铜化集团 黄化锋 党委书记、董事长90届校友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翠湖1路2758号

电话:0562-2652662

传真:0562-2652818

网址:www.tlchem.com.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