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校友事迹

执着前行 永求超越

——记我校杰出校友武汉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项喜章 项喜章,1988年9月取得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被聘为我校原矿山系采矿工程专业讲师。

——记我校杰出校友武汉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项喜章

项喜章,1988年9月取得武汉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被聘为我校原矿山系采矿工程专业讲师。他对工作满怀热情,不断追求执着,先后担任我校科研处研究生科科长、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总副书记、书记等职务。

2002年6月取得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同时他升任我校院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武汉化工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分管全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物资供应、现代教育技术、图书馆、学报等工作。在他负责我校《武汉化工学院学报》期间,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提倡严谨求实的学风和清新活泼的文风,并且积极反映我校及兄弟单位的科学研究成果,并与兄弟学校科研、情报机构和工矿企业进行交流传播。他坚持双百方针,提倡不同学派,不同学术观点在交流中发展,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指导。

2004年12月为了更好的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工作,他主动到英国苏利哈尔学院(LaSalle college)接受职业教育校长培训,结业后考察了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城市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学院等高等学府。在获得大量教育教学经验后他升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分管教学、人事、财务、外事等工作。在此同时他还在社会上兼职有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等教育研究会、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常委理事、交通职业教育研究会船舶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重要职位。他在任时指出主要从高等院校突出特色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有针对性的把思想政治教育与职业性和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突出职业院校的职业性;二是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党总书记直接抓学生工作;三是针对学生不同情况抓思想政治教育;四是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严格管理结合起来;五是抓就业,把高就业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是直属湖北省教育厅领导的直属公办高等职业学院,是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学院设有船舶与轮机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交通工程系,物流与运输系,财经系,人文系,艺术系,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13个教学单位和高职教育研究所等6个科研单位。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永远都不忘学习。2005年3~4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三期教育部高职高专评估专家理论研修学习。结业之后,他进一步与同事研究,探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方案,一年之后,他顺利升任武汉工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党委常委,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管资产与后勤管理、后勤集团、安全保卫、校医院、继续教育学院、独立学院(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

近年来,食品生产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食品安全等有关健康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就在这时他与吴素春、谢文共同研讨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他,不仅是学生的公仆,也是人民的公仆,总是在关键时候起到关键作用,他们深入分析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提出了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的过程控制,因素控制方法,不安全的原因和安全控制方案等关键步骤。

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与时俱进,他还在他人生的轨道上不断的超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未来,他还会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食品安全事业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