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我校举办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

我校举办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4月29日下午,我校79级矿山机械校友、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通过连云港发布直播平台为江苏海洋大学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以“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疫斗争中闪耀”为主题的“云上思政课”,我校籍此平台组织学生在网上观看,用特殊的方式举办了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宁晓明校友从自己作为一个武汉人说起,谈了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切...

429日下午,我校79级矿山机械校友、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通过连云港发布直播平台为江苏海洋大学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以爱国主义精神在抗疫斗争中闪耀为主题的云上思政课我校籍此平台组织生在网上观看,用特殊的方式举办第一期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宁晓明校友从自己作为一个武汉人说起,谈了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切身体会,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运用大量的历史和现实事例,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理想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宁晓明校友说,多难兴邦,磨难激发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正是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中华民族才能够在各种艰难险阻的磨难中艰难前行,才能在一次又一次伟大斗争中奋起,成就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晓明校友最后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做“守护者、修行者、实践者”,守护好个人生命健康,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抗疫斗争中闪亮。

胜利永远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晓明校友两个小时的思政课,在我校广大生中引发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共鸣——

我校2017级艺术设计学院景观设计01班刘楠观看学习线上思政课后说:“课程中将战中的人与事、家与国生动鲜活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引导我们去思考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去探寻我们为什么要爱自己的祖国?去勾画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怎样的模样?点燃每个有志青年心中的中国灯火,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下树民族精神之根,筑爱国主义之魂,用真正的本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贡献。

我校2018级英语03班胡康洁同学说看了思政课后说道:我们这些00后的大学生也会通过这次疫情了解更多的责任感,虽然我们没有前往一线的能力,但是我们也拥有着那前往一线的精神。要把这次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做好自己本分的责任,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这场疫情我们一定会胜利,毕竟万众一心,何惧疫情?

我校2019级会计学戴培提到虽然疫情是无情的,但是人间是有爱的,全国十四亿用爱来战胜了这一恶魔。这一场疫情是全国上下的一场战斗,所有人都纷纷投入到了这一场战中,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位位白衣天使在一线艰苦的与这疫情斗争着,在他们的后方是全国十四亿人民。这一场疫情,虽然隔离的人,但是隔离不了我们的亲情、友情、爱情、国之大情。

此次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们与病毒战斗,为生命站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时代青年在逆行中书写担当,新时代青春之花在抗疫中绽放。宁晓明校友的云上思政课激发了母校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通讯员谢维杰、李琪娜,审稿邓新洲、王涛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list.html?liveId=158797820094253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宁晓明校友的云上思政课链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