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胡文祥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胡文祥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2017年09月11日 15:16 研究生处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407] 9月8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研究员、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胡文祥教授应研究生处、校友工作处、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4101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建筑分子,建筑未来--微波催化在有机药物化学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与制药学院...

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胡文祥教授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9月8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研究员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胡文祥教授应研究生处、校友工作处、化工与制药学院邀请,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4101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建筑分子,建筑未来--微波催化在有机药物化学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郭嘉教授主持,化工与制药学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胡文祥教授对微波催化反应机理、微波催化系列仪器研制、微波催化在多个领域的应用研究、微波催化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以及微波催化反恐活性化合物的合成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胡教授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语言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结束后,胡教授和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扩大了师生们的知识面,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

胡文祥教授简介:胡文祥,男,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研究员,北京神剑天军医学科学院院长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共9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2项。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550余篇、出版著作25部,个人论著数量和获奖数量居全军之首。获得国家或国防发明专利31项,成功主持研发了多个高科技产品,配发相关航天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荣获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中国物理学会王天眷波谱学奖,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总装载人航天工程创新二等奖,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荣聘北京市特聘教授。荣立了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和集体二等功2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