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总会快报

杰出校友、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刘少敏教授来校讲学

12月15日,应外事处、化工与制药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邀请,杰出校友、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工系刘少敏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和访问。

12月15日,应外事处、化工与制药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邀请,杰出校友、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工系刘少敏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和访问。

上午,刘少敏教授在武昌校区化工与制药学院四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陶瓷透氧膜的发展状态及未来研究趋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嘉教授主持。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无机陶瓷膜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其在气体分离中的应用。刘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引人入胜,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下午,外事处李琼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金放博士亲切会见了刘少敏教授,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为我校师生所做的精彩讲座,并就化学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慢教授接见了刘少敏教授,就无机陶瓷膜的发展与应用交换了各自的研发心得。刘教授还来到位于武汉化工新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的武汉工程大学节能材料与膜技术研究所,与研究所副所长季家友博士等专家教授,就无机陶瓷膜的制备、检测、生产、市场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

刘少敏教授此次来访,活跃了学术氛围,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眼界,同时还促进了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联系。今后,可以在科研项目国际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换学习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附:刘少敏教授简历

刘少敏,博士,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ARC-Future Fellow) 获得者 (2013-2016),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研究员基金 (ARC-Australian Research Fellow) 获得者 (2008-2012)。1988年至1992年在我校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学习,现就职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工系。主要研究领域无机膜的开发、陶瓷膜反应器、导电导离子陶瓷膜和生物陶瓷膜、以及光催化对废气废水的处理。已发表SCI和EI学术论文210篇(影响因子超过5.0有70余篇) 和6章节专著,论文已被引用超过4000余次,其中单篇引用次数最高可达396次,H因子为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