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吴达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我校吴达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吴达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此次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的19364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评选。主办方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

我校吴达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吴达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全国仅100名在校大学生获此殊荣。

此次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1000多所院校的19364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评选。主办方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吴达系我校法商学院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专业2015级研究生。在校期间,吴达同学刻苦学习,乐于助人,生活简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2016年11月6日下午,吴达为救不慎落水中学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吴达同学的英雄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人民网、凤凰网、环球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腾讯网、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追授“湖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追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武汉工程大学追授“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称号等。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来,这是我校学子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此前黎立夏同学曾荣获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