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2016年我校“E+”双专业进专业目录招生

【教学采风】2016年我校“E+”双专业进专业目录招生时间:2016-06-16 11:02来源:教务处作者:网络编辑点击:1129次   本网讯(通讯员 程超)经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2016年我校“E+”(英语+其它专业)双专业进入专业目录招生,不再进校后选拔,招生计划为225人。“E+”(英语+其它专业)双专业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学生青睐,报名场面异常火爆。 武汉工程大学“E+”双专业一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自2006...

  

     经上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2016年我校“E+”(英语+其它专业)双专业进入专业目录招生,不再进校后选拔,招生计划为225人。“E+”(英语+其它专业)双专业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学生青睐,报名场面异常火爆。

     武汉工程大学“E+”双专业一体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自2006年起实施,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立项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4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其基本设计是“两个专业、一个培养方案、两个学位”,以达到“强外语、提素质、懂专业”的人才培养效果,目的是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2006年以来,先后开设了“英语+法学”、“英语+市场营销”、“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英语+软件工程”、“英语+会计学”(国际会计)、“英语+材料化学”六个双专业。“E+”项目现有在校生599名,已毕业七届学生共631名。


     “E+”项目较好地实现了双专业一体化“1+1>2”的人才培养效果。各双专业班全国英语专业四级总体通过率、毕业率、学位率、考研率均高于全国或全校平均水平。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也很突出,呈现出“三多”:优良学风班多,学生干部多,各类获奖多。先后涌现出了“湖北省先进班集体”1个,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个、优秀个人1个,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代表1人,学生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体育比赛、志愿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类奖项100余人次。“E+”毕业生普遍发展较好,以其扎实的英语功底、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良好的国际化视野受到用人单位和国内外研究生院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名毕业生到悉尼大学、南加州大学、曼切斯特大学以及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深造。毕业生就业质量明显好于相应的单一专业学生,多名学生进入三星、必胜客、阿联酋航空、伟达(中国)、中国建设银行、腾讯、百度、东风、神龙、中化、中建、中铁、金山软件、联化科技、福耀玻璃、人福医药等知名外企、国企和上市公司就职。 


     开办以来,“E+”项目受到学生、家长、同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团队成员先后在第四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湖北省高教工作会议、首届中国外语战略论坛、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全国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年会、武汉地区“南湖十校联盟”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等作大会发言或改革经验介绍。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湖北电视台、搜狐教育等媒体曾专题报道“E+”模式。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韩国驻汉总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专程来洽谈合作,省内外50余所高校先后慕名来学习取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