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2016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据最新统计,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094名毕业生升学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考研升学率达到23.46%。75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中有16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30%,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塑料成型与模具设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考研率超过4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精细化工方向)考研率超过60%。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近年来的...

     据最新统计,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094名毕业生升学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考研升学率达到23.46%。75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中有16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30%,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塑料成型与模具设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制药工程考研率超过4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精细化工方向)考研率超过60%。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近年来的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均在20%左右。截止毕业统计时,2014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18.34%,其中21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25%;2015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为22.42%,其中27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高25%,14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考研率超过30%,录取学校为985、211高校的比率占54%。2016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的比率和质量再创新高。 


      在今年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共有274名毕业生被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985高校录取;304名毕业生被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11高校录取,985、211高校录取率接近60%。另有274名毕业生考入本校继续深造。 


     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分别被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2所高校录取,其中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日本东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名校,也有全球商学院排名靠前的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和法国NEOMA商学院等。目前,我校16届毕业生还有两百余名同学正在国外留学申请办理之中,随着国外高校录取书陆续发放,出国深造的比率还将持续提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