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举行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月27日下午,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

6月27日下午,我校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实践团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田辉玉为社会实践服务代表团队授旗,对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社会实践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要通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力争取得丰硕成果,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田书记向暑期社会实践团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了解国情中坚定中国道路。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坚定中国道路;二是要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社会,经历风雨,开阔视野,迎接新的挑战,接受各种考验;三是要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宣传、扶贫等领域的社会服务中大显身手;四是要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把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提高本领、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将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丰富阅历。

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代表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筹备情况:活动围绕“笃行青春志,激扬中国梦”的主题展开,以基层宣讲、服务地方、企业践行、生态环保、创新创业、走访校友等为载体,前期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共组建17支校级重点团队,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教授博士服务团代表材料学院副院长李亮、学院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书记郭洪伟、实践队队员代表外语学院丁彰雄分别发言。他们共同号召广大实践队员要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实践要求和殷切希望,发扬工大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了解中国国情、奉献社会、砥砺品德、增长才干。

我校近年来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