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我校学子在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报告会上展风采

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于2014年6月7-8日在湖北大学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

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于2014年6月7-8日在湖北大学举行,本次报告会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杨鲜兰,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锦枫,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良炎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报告会旨在提高我省化学化工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一年一度的该领域大学生创新成果报告会已经成为湖北省有关高校之间的重要交流展示平台和一项精品学术活动。这项活动不仅具有鲜明的行业和学科专业特色,而且有利于深化化学化工专业教学改革、加强不同高校之间大学生的交流合作、促进我省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省28所高校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的238名学生的学术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经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及环境与化工清洁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初选和会议承办单位遴选,我校共有12篇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入围本届报告会。我校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嵘教授、环化中心袁华教授随队指导。

经学生报告、专家组现场质询和评议,我校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其中获得一等奖比例在省属高校中位于前列。获奖学生名单及成果如下:

学生

获奖等级

专业班级

获奖成果

赖青松

一等奖

11应化

可控溶剂热法合成不同厚度的BiOCl纳米片及其光敏催化性能的研究

吴杰

一等奖

11生工

无载体微纳米白藜芦醇的制备及生物活性

刘荣

一等奖

10应化

溶剂热法一步合成环氧氯丙烷改性的Fe3O4磁性微球

谢竞祺

二等奖

10候班

一种新的强电解质在非水溶剂中的电离-溶解平衡热力学模型

王佳佩

二等奖

10制药

Synthesis,crystal structure and DNA cleavage

activity of macrocyclic lanthanide complexes

张茜

二等奖

11工分

磁性Pd/MnFe2O4催化剂催化氧化合成碳酸二苯酯

陈阔

二等奖

10候班

取代联吡啶钌配合物对未端炔烃环三聚的催化作用

周原

三等奖

10化工

pH/还原双响应磁性纳米凝胶抗癌药物载体的研究

周安琦

三等奖

11工分

改性地沟油基高效磷矿浮选捕收剂的制备

陈媛

三等奖

10精化

弹性苯丙乳液的制备与综合评价

陈明维

三等奖

10E+化工

吸收法和吸附法联合处理尾气中二氧化碳的研究

李宇轩

三等奖

11制药

芹菜素衍生物对于PDK-1介导的AKT活化机制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