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密码∶    · 立即注册 · 取回密码
logo
logo

母校动态

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作客我校第一期“青年夜校”

6月29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系统第一期“青年夜校”学习班在流芳校区创新创业中心沙龙活动室举行,2004年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

6月29日晚,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系统第一期“青年夜校”学习班在流芳校区创新创业中心沙龙活动室举行,2004年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应邀出席并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校团委副书记张永红主持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芳、校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团支部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夜校学习。

第一期的学习班以“如何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为主题,以分享会的形式进行。会上,通过主持人的访谈提问,徐本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体会,就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等话题与主持人和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互动交流。他说,要做好一名志愿者要有三个心:爱心、责任心、恒心。对待共青团工作,要拥有四种“情”,即深厚的感情、饱满的热情、持久的激情、执着的痴情。他希望作为志愿服务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需要的有机结合,用志愿服务精神点亮青春。徐本禹结合“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畅谈了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思路,并对在场的团干们提出了寄语和希望。他勉励大家要务实奋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创业创新,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青年夜校”项目是校团委推出的“青春工大”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青年团干和青年学生骨干提升思想素质、锤炼精神品质、提高业务能力、开阔思路视野的学习课堂。校团委将陆续邀请上级领导、知名学者、社会精英、行业翘楚来为共青团骨干和学生骨干授课,采取访谈分享、典型示范、理论研讨、读书会等形式开展集中的理论学习。

关闭